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种提高你人脉网络的方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以前是害怕社交的人, 作为一个温和而又害羞的内向性格的人, 我过去常常会错过与人见面和取得联系的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发现人脉网络其实是一个在我力所能及、后天可获得的技巧。当我意识到人脉网络并不是关于我自己,而是有关建立友谊,以及找到方法帮助别人的时候,我终于摒弃了拒绝和害怕。我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本质上是,人脉网络是一种简单的,但又是涉及各个阶层、深入浅出地形成各种职业关系的深入活动。这里有一些能帮助你在与人交往的事件中或在大的团体里的小技巧。

  你的个人介绍

  有人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看在老天爷的份上,不要只是告诉他们你做什么。当准备应对这样的问题时,你要给别人意识到你是谁,以及对你影响的各方面。 重要的是,假设他们的意图,像你自己,是有用的,给他们一些有用的东西。举个例子,不要背诵你的头衔,告诉他们和你一起工作的人,以及你帮助他们的方式。试着分享你正在做的事,在家里,工作中或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好的社交者使人引起感兴趣,会有帮助的方式做出回应。

  尊重你的个人喜好

  发挥你的长处, 内向的人与外向的人应对人脉网络社交的反映非常不同。例如, 在一个事件中,外向的人能很自然地成为整的屋子的中心,在交谈中游刃有余。这就是外向的人如何得到他们的影响和发现他们的力量。然而,对于内向的人则会不自然地在屋子的外面呆着并观察:不是麻木,而是自信的;不是害怕,但是好奇地。这就是内向的人如何得到他们的影响和发现他们的力量。

  不要逼着自己到屋子的中心,除非你愿意这样做,人们会发现你在哪里,如果房间里太吵而不能交谈时,踱步去少点喧哗的地方。在很多种情况中,我都会从会议室撤到安静的大堂,仅仅为了有一个小部分志同道合的社交者,更安静的环境会有更有效地交流。

  注意身体语言

  不仅仅每个个体会用身体语言来讲述一个故事 - 举个例子:双臂交叉,肩膀下垂,而且一群人也同样会。当你正在寻找加入一个谈话,在插入谈话前先读懂这个群人的信号。举个例子,当两个人面对面站着,直接相互搭着肩,他们显然正处于私密的交谈中,不建议去中断他们。如果看到两个人以V字形站着,他们的脚以开放式的形态,是一种欢迎加入谈话的潜在信号。同样,一组由三个或四个人以闭环的形式站着意味着不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当看到一群以U型开放至结尾,这个表示欢迎你自由地进来和加入。

  问对问题

  展示同情和问有趣的问题,替代去问别人他们做什么— 一个其实无用的问题 — 试着问,“你正在忙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放的邀请双方开始进入的问题。它可以引起从小到大的反应。当他们回复后,在你的大脑中形成可能有用的信息、优惠或介绍。

  伸出一个手

  握手是在美国和其他西方文化中一个很重要的礼仪。当遇见某人,紧紧地握手(表示“遇见你非常高兴”),你再次握紧(表示“非常高兴与你交谈”)。

  至少保持一个手空着,避免因为食物、饮料、纸巾,笔记本、印刷品和手提袋而导致你自己顾此失彼。如果有食物或饮料的话,把它们放在你的左手,为握手空出你的右手和交换名片。

  跟进

  跟进是对建立好的关系有实质性的作用。当于某人对话,做一些诸如记住名字、日期和兴趣点等实质性的努力。在方便的时候你自己做些记录,当你回到你的书桌时更新一下你的地址本。然后,发送邮件,传递一些文件或信息,以及做一些合适的介绍。

  我去之前

  人脉网络是一个巨大的资产,是任何充满生机事业的命脉。它也是你独有的,与你相伴一生。成为一个好的人脉网络者的秘密是拥有帮助的精神:它不是仅仅为了遇见人,是关乎创建和跟新的联系,它不是只专注于得到信息,而是不断地互惠和交流信息。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整理发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