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特朗普“史上最大减税计划”公布!拟大幅下调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税,在美华人收益最大!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过几天“预热”,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朗普如期公布了税改计划,由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在白宫向记者汇报这个计划。

  发布的这份“计划”并非详尽的改革方案,只是新政府减税计划的指导原则。

  那么根据白宫公布的计划,特朗普税改方案都有哪些重点变化呢?来和宏景君过一遍。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在白宫向记者汇报特朗普税改计划。

特朗普税改方案的重点

  ◆ 减轻个人所得税负担、简化税收等方面,等级从7层减少到3层,分别是35%、25%和10%;

  ◆ 将收取个税的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翻倍;

  单身标准扣除税额提高到$12600(此前标准扣除额是$6300)

  家庭标准扣除额提高到$25,200(此前是$12600)

  夫妻报税的标准减免额,全面一律:$24000(夫妻共同报税)

  (USCPA考试税务知识科普:每个报税人都有基本免税收入,超过这个额度才开始征税。在美国有2类免税收入①标准扣除额 ②递减扣除额:适用于高收入人群。报税这选择其一,据国税局统计,美国2/3的人使用第一种方式。 )

  ◆ 保护房产拥有权和慈善减税;

  ◆ 为家庭的儿童和被赡养人照顾提供减税;

  ◆ 取消针对最富有纳税人的定向减税额度(tax breaks);

  ◆ 废止代替最低限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

  ◆ 废止遗产税;

  ◆ 废除伤害小企业和投资收入的3%-8%的奥巴马健保税;

  ◆ 将商业税降低至15%;

  ◆ 设立领土税系统(territorial tax system),为美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场地;

  ◆ 对美国公司在海外持有的万亿美元资产一次性收税;

  ◆ 废除特别收益(special interests)的减税额度。其中,特朗普打算将企业的的最高税率下调至15%;

  ◆ 转向属地税收制度,表示不对在海外获取利润的企业征税;

  ◆ 放弃支持边境调节税;

  ◆ 离岸利润征税10%。

在美华人收益最大!

  毫无疑问,这次税改,中产阶级和富人群体获益最大!据统计,2016年美国华裔家庭年收入中位数是$65050,在美国属于中产阶级水平。因而对于大部分华裔家庭来说这都是一个大好消息!同时这也符合之前川普反复提及的理念,让富人承担合理的税收,以利于富人增加投资,进而增加工作机会。

  富人:获益最多的是占全美家庭总收入20%的富人,年收入48万美元以上的家庭。目前最高的个人所得税级距由39.6%削减到35%,根据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估计,顶端1%富人将因此增加5.3%的税后收入。再加上取消遗产税,会让他们子女受益更大。

  中产阶级家庭:中产阶级减幅是最大的,根据Tax Policy Center数据年收入在4万-5万的家庭将省税560美元。年收入5万到8万3的家庭,将会节省1,000美元的税务开支。

大公司回归增加更多就业机会

  川普此举一个重要原因是想把散落在海外的美国公司召集回巢。曾经美国的公司税高达35%,很多大公司更倾向于总部设在一个税收较低的国家,比如Facebook和Apple等,过去10年来,美国企业“叛逃”到国外的不在少数。而现在现在美国的企业税低于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很多聪明的本土企业都会选择“回家”。企业的回归对美国最直接的好处是为美国人带了更多就业机会。

  川普的税改计划,加上监管改革和国内能源产业促进计划,将提高美国经济成长,不但足以弥补减税的税收损失,还可增加近200万个工作,如果加上川普经济计划,未来十年可增加至少2千5百万个工作。

  来源:宏景AICPA,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