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考经分享:全职宝妈分享USCPA全科通过考试经验!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偶然相遇,激情满满

  我是一位有两个宝宝的妈妈,我在2016年12月份通过了USCPA考试。和很多考友一样从报名到完成考试整个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挫折,付出了很多汗水和辛苦。

  2013年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搜到宏景教育,了解了USCPA考试,当时我在一家外企做财务管理的工作,那时我的第一个宝宝刚刚一岁多,抱着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美好憧憬我开始学习USCPA。因为毕业后一直都在外企工作,对英文的学习环境还是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最初的学习可谓是激情满满,全心投入。

  二宝来临,稳打稳扎

  可是刚刚开始学习四个月时,发现自己有了二宝,这个消息在当时我的计划中显得有些意外,但我们很珍惜二宝的到来,只好决定在孕期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学习。然而事情并非像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孕期的反应,工作的忙碌,家中事务的琐碎,加上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大宝要管,那种疲惫不言而喻,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学习,最终只好暂停了备考。

  这一停就是两年,直到二宝一岁也就是2015年1月才从新拿起书本开始学习。因为中间拖拉的时间过长,我投入学习的心情也是迫不及待,加上听说2017年CPA考试要有重大改革,我便辞掉了工作,做了全职妈妈。可能是因为生过两个宝宝,又是36岁的年龄了,记忆力明显不及从前,没有办法像很多年轻的考友那样披荆斩棘一次性考过几科。

  苦尽甘来,圆注会梦

  于是我计划这四个科目去考四次,每次都争取通过,这样学习强度可以平均一些,心里压力也平衡一些。因此,我从2015年1月起,先后在2015年8月考了第一科FAR,2016年1月考了AUD,2016年5月考了BEC,2016年12月考了REG. 历时两年最终全科通过,实现了我的美国注会梦!

  下面我就说说对于这四个科目的考试心得。

  FAR

  我首先选择的是FAR,是因为一直从事财务工作,对FAR的内容相对熟悉些,很好切入。而且这科内容比较多,比较杂,占用时间较其他科要多,放在第一科去备考,既可以使FAR得到没有时间约束的充分复习,又可以使在FAR单科通过后的有效期内其他三科的通过更有把握。同时也是因为这一科的知识,在其他科目中也有部分的提及,对其他科目的学习也有帮助。

  AUD

  第二科选择AUD是因为它对我来说相对陌生,平时工作接触不多,对于通过这科考试需要准备的时间没有把握,放在前面去考,可以更加灵活的整体安排考试准备时间。但在接触了AUD之后发现,就考试而言,整体并非想像的那样难,相对FAR的内容庞杂,BEC的内容多样性,REG的大量记忆要求而言,AUD显得更局限,更简单,更有框架感。因为它的知识点都是紧紧的围绕着一个审计及相关业务的流程展开的,也就是说把这个流程从头到尾搞清楚了,问题就解决了。而其他科目中的知识点是相对独立的,需要对每个业务的处理去学习掌握。如果有的考友有从事审计工作经验的,这个科目应该是手到擒来的。

  BEC

  第三科BEC,考前就听说是相对最容易的一科,书的内容最少,知识点也不是很陌生。但是我学习后的感觉是,并没有觉得比之前提到的AUD简单,其实每个科目给每个学员的感受是不同的,别人的经验只能借鉴。这科我大概实际的复习时间是2个多月(中间有过年假期),对每章学习的内容似乎都很理解,但做题时的正确率却只有60%左右,较其他科目低一些。尤其是IT部分,对我这个文科生来说有点不知所措。只能通过练习尽量掌握书中提到的知识点。但我觉得这部分也不需要过分的拓展,掌握基本知识就可以了。另外,就是作文比较重要了,这部分是能力的累积和综合体现,需要平时下功夫的,除了练习对一些题目的思路,就是练习语句的表达和打字速度。在考过后,才觉得打字速度很重要,否则是答不完的,会觉得很遗憾。

  REG

  最后一科是REG,因为前三科顺利按计划通过了,剩下最后一科,在第一科的有效期内,我就安心的相对留了较长的时间准备。因为内容确实是不少,一本厚厚的书,看了让人冒汗。对于这科我主要使用的是笔记法,我觉得很有效率。我在听完每章老师的讲课后,就把重点按照自己的理解通过图表,表格等方式提炼出来做成笔记,这样一本书一遍下来就变薄了。之后基本都照着笔记复习,除非在做题或遇到问题时才翻翻书。这样看似冗杂的内容就条理了,重点在头脑中变得很清晰,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备考宝典

  以上就是我在考试复习中的一些感受,重点总结如下,

  整体来说,我觉得考试没有想象中难,但基础知识要点要掌握牢固。

  认真听一遍老师的课件,记录老师提到的重点。

  软件题至少做一遍,做题中要思考题目的考试意图,不要盲目做题。最好能在上考场前做一套模拟题。

  控制做题速度。我觉得在最后做模拟题时要严格的控制速度,而在平时做软件习题时则以理解题目为主,适当控制时间即可。

  另外,要特别提到的是,在我整个备考过程中,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深圳教务老师Alan,他是一位非常有耐心,认真负责的老师。每当我在学习和备考中遇到任何麻烦和问题,他都会尽量第一时间及时的帮助我沟通解决,整个备考过程让我感到很安心。有幸作为他的学员我觉得很幸运!有了他的帮助和鼓励让我的备考更填羽翼,更有信心。

  同时要感谢的还有我们北京的Helen老师,每每百忙之中有问必答,以及北京的刘瀑老师的有求必应。通过这几年中和宏景老师们的接触,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宏景国际教育的专业性和与众不同。如今我满载而归,在此衷心的向宏景说一声“认识你真好”!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学员分享,转载请标明“宏景AICPA”公众号。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