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哪些公司能吸引并留住女性金融人才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者:Paul Clarke

  各家金融服务公司在不断竞争,想要吸引并留住女性人才,特别是那些需要见客户的岗位——其中JP摩根对女性员工最具吸引力。

  根据“2016年eFinancialCareers最理想雇主”排名,JP摩根是金融圈里女性最想进的公司。我们调查了6,500人,其中女性参投者选出了这家美国银行。

  整体排名上高盛排第一,JP摩根排名第二。不过在接受调查的女性当中,这些岗位的情况正好相反。谷歌和摩根士丹利分别排第三和第四位—这两家公司的全球排名也是如此。花旗整体排名第七,但在女性心目中最受欢迎公司排第五名。

  排名        公司名

  1(2)        JP摩根

  2(1)        高盛

  3(3)        谷歌

  4(4)        摩根士丹利

  5(7)        花旗

  6(9)        瑞信

  7(8)        汇丰

  8(6)        瑞银

  9(12)      巴克莱

  10(11)    德意志银行

  (*)全球排名

  接受我们调查的女性认为JP摩根支付的薪酬很有竞争力,但比起同行而言也没多多少。然而JP摩根排名超过高盛的地方是其公司内部的积极文化。接受调查的女性当中,48%的人认为JP摩根的公司文化积极向上,39%的人认为高盛也如此。

  如何吸引女性来金融行业工作

  女人想要的是什么?对大多数拼命想留住女员工、同时让足够多的女性晋升到高层前端业务岗位的金融服务公司而言,这是个难题。

  和金融圈的男性一样,女性也看中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比男性重视程度略高。82%接受调查的女性说她们期望拿到有竞争力的工资,与之相比,只有80%的男性有如此想法。

  这一点与其说是因为贪婪,不如说是对男女平等的诉求。不仅高级前端业务岗位上女性的数量较少,而且这些女性的薪酬也比男性的低。彭博的分析显示,到华尔街工作的MBA里面女性比男性平均少挣2.1万美元。英国就业与技能委员会2015年的报告显示,在英国金融圈,女性比男性少挣50%。

  前花旗研究部董事Heidy Rehman主动离职去开创了自己的服装品牌Rose & Willard,她说决定离职是因为“心灰意冷”。

  “我当时是排名靠前的分析师,但跟我同级别的男同事却比我挣得多。而且尽管看似很有可能升职,但也没有立马兑现,”她说。

  性别差异

  虽然金融圈里薪酬对女性而言很重要,但两种性别看待雇主的方面明显不同。接受调查的女性当中65%的人希望自己的工作时间可控,相比男性这一数字只有47%;其中50%的女性希望有弹性工作制,而这么想的男性只有34%。

  不可避免的是,是否要孩子的决定会影响金融圈女性的职业路途。各家银行都想出了不同的改进政策——高盛在公司设立了办公室托儿所;JP摩根鼓励有身孕的女员工在孕期的前三个月报名参加公司的生育计划,以确保平稳度过;摩根士丹利为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设立了哺乳室。

  是否这些全部都反映在了日常工作环境或是银行对产假的态度上,还是值得怀疑的。伦敦一名经理级别的银行家说,她的MD老板产假只请了两周。“这种例子对我们其他人而言意味着什么呢?”她说。

  一家公司对待多元化问题的开放态度在我们调查的金融服务专家们看来不太重要,但47%的女性受调查者认为这点很重要,相比只有29%的男性这么想。

  培训和发展机会对女性金融人士而言同样更为重要——68%的受调查女性说在选择潜在雇主时这方面对其很重要,比较而言,男性为57%。

  责任编辑:陈德颖

  声明:“宏景”是获美国NASBA支持下“China US CPA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 ”正式在中国成立的国际教育机构。

  本文为宏景新闻部转载自eFinancialCareers,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译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宏景AICPA”公众号或点击宏景国际教育:http://aicpa.hongjingedu.com/certificate/?eol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