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ICPA考试】改制的方向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Ken Tysiac  2016-04-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改制意见建议增强高阶技能考试

  aaggraphics / iStock图片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已经对注会的统一考试提出了修改建议,要在新申请USCPA牌照的人中,增强高阶技能的测试。因为在行业变革的觉醒中,注册会计师的工作职责已经发生了改变。

  对考试拟议的改变已经反映出行业的发展,使考试跟上行业的步伐。关于征求意见稿《维护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的相关性》,美国注会计协会当时一直在征求对该稿的意见,为的是使提案能在2017年生效。在征求意见期过后,有关考试内容和形式的决定有望于2016年公布。

  根据提案,考试将保留其现有的四部分——审计鉴证(AUD),商业环境(BEC),财务会计(FAR),税法法规(REG)。但考试相关内容将有许多变化,包括:

  · 增强高阶认知技能的测试——包括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分析能力、职业质疑的能力。

  · 各科考试所测知识和技能的大纲——都是与新任注册会计师的工作直接相关的任务。大纲将取代目前的《内容规范和技术规范大纲》,为申请者、学者、监管机构,以及其他人提供更多信息。

  · 考试计划增加任务模拟题——将测试的知识内容和高阶技能相结合。任务模拟将最先加到BEC科目。最终AUD、 FAR和 REG每个科目将有8到9个任务模拟,而BEC科目有4到5个。

  · 考试总时长增加——从14小时增至16小时。每个科目都将有四个小时。这意味着BEC科目增加一小时以容纳增加的任务模拟部分;另一小时加给了REG科目,部分原因也是新增的任务模拟所致。考试时间的扩张也将导致考试成本的增加。

  · 可以预期的是,选择题和任务模拟题的占分权重将在AUD、FAR和REG中占约50%。BEC科目可能有50%的分数是选择题,15%是书面写作,而35%是任务模拟。目前来说, AUD、FAR和REG中选择题的比重是60%,任务模拟题占40%。而BEC科目的评分权重为,选择题占85%,书面写作占15%。

  通过定期审核考试内容,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综合实践分析,以确保考试能够持续评估技术知识和能力——这些技能对于新任注册会计师保护公众利益来说是必要的。至少,每七年要完成一次实践分析。

  以往的实践分析分别是在2001年和2008年进行的,从而使更新版本的考试在2004年和2011年推出。目前提出的更新是在前年初进行实践分析的结果。

  在分析过程中,信息的来源是来自于各会计评审委员会、会计师事务所、学者、标准制定者、监管机构、企业界和产业界,以及其他在保持行业实力和使命方面的利益相关者。

  研究表明,业界支持改制考试,以增强测试高阶技能,并确保考试仍然符合新任注册会计师的日常工作。

  “我们认为,新任注会们要以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复杂的水平去工作和分析数据,”在受邀给AICPA提建议时,一位州会计评审委员会的监管者说道,“因此,当务之急是考试改制,以保持适当的测试水平。”

  改制是为了把更大的重点放在行业现今对CPA们的技能水平要求上。通常来说,目前的考试等同于是在评估记忆和理解能力,以及应用技能的水平。

  在拟议变更下,将测试高阶分析能力,在各科中大致比例如下:

  · 在AUD占15%至25%

  · 在BEC占20%至30%

  · 在FAR占25%至35%

  · 在REG占25%至35%

  AUD科目的考试将测试最高水平的技能,并进行评估。这部分将在AUD科目中占大约5%至15%的测试内容。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