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持有USCPA证书的日本人,在全球职场机遇大大增加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5-08-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证书的日本人,在全球职场机遇大大增加

  在最近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美国会计评审委员会全国联合会 (NASBA) 对日本执业会员的一次调查中发现,有68.2%的受访者认为学习美国注会课程对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有帮助,有64.2%的受访者认为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会增加就业机会。另外,分别有39.9%和34.8%的受访者认为会增加出国工作和在跨国大公司找工作的机会。当被问到他们是否愿意出国工作的时候,有83.7%的受访者的回答是肯定的。

  这次调查的结果表明,在越来越国际化的日本,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已经被大家认作是强化自己的专业和执业背景,提高就业的起点和机遇的必备的职场武器。

  Mika Kobayashi (一个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咨询顾问)说到:2012年是日本海外收购兼并创纪录的一年,主要是因为日元的升值,和日本国内的老龄化带来的人口的衰退。作为全球会计领域的标杆,美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可以让日本会计专业人士参与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机会。

  在进一步的分析此次调查结果,有84.2%的受访者同意甚至完全同意的一个说法是,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已经是在就业市场中认为是越来越有价值的,有68%的受访者认为它的价值超出了任何其它会计类的执业资格证书(包括日本注册会计师证书)。在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受访者中,有70.4%的人认为专业能力得到增强,57.3%的人提高了自信,52.9%的人认为提高了英语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美国会计评审委员会全国联合会的副总裁兼运营总监Colleen Conrad 认为:美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是全球会计领域的黄金标准,全世界对这一资质的需求量都呈现出增加的趋势。除了会计,这一专业资质还涉及其它专业领域,例如管理会计、管理咨询等。也是拓宽持证者的职业道路。日本的考生数量近来有明显增加,目前占海外考生的总量的60%左右。

  美国对会计专业人士的需求在未来十年,预计会增长16%,将创造190,000就业机会。美国注册会计师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将由严格的考试制度和执照申请制度保证,考生在通过四科考试之后还要参加职业道德考试。通过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拿到执业资格,将帮助会计专业人士向日本、美国、甚至其它国家的企业雇主证明自己的职业能力。

  根据Robert Half 2012年做的会计和金融领域薪酬调查,美国注册会计师是全球和金融领域最权威和需求量最大的执业资格。在这次调查中,76.2%的反馈者是终身全职雇员。这和AICPA/NASBA数据库中所体现的日本考生大都是在中青年年龄段,而美国和中东(在中东亦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场)的考生更年轻一些,偏向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

  36.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在日本开设了美国注册会计师的海外考场,更加方便,也更坚定了他们考取这一证书的决心。

  宏景美国跨国公司(宏景国际教育),一直致力于举办专业的进修课程及教育事业,重点培训中港两地精英人才,成功造就了过千名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深受财经界学员的欢迎。目前正成功开展美国CPA,CMA,US Bar,FCPA,财务培训,与美国著名医疗机构定向输送USMLE RN等医疗专业人才培训。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ACFE),美国留学,离岸服务,美国注册会计师(US CPA)后续CPE课程培训工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