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写给AICPA们,站在四大向里看,四大工作经验分享会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5-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四大,是当下最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是财会届的好莱坞,财务从业人员的梦工厂。神一般存在的四大到底离我们有多远,我们可曾想过进入这四座“财神庙”工作。

  众所周知四大工作高效,薪酬待遇高,职业体面,即使离开四大,凭借有着四大的工作背景也不愁找不到好工作。2015年7月25日,宏景国际教育北京分部请来普华永道原高级主管郑婷女士为广大宏景AICPA,CMA,ACFE,HKICPA等学科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畅谈神秘的四大,一起聊聊关于四大的那些事。

  郑婷女士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会计专业学士学位,拥有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PA CANADA)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执业资格,在安永,普华永道服务超过十年,主要从事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中小型民营企业提供内部控制、内部审计、财务流程优化、系统审计等工作,职务至高级经理。

  郑婷介绍:目前国内外资质证书有AICPA CMA HKICPA CICPA CPA Canada ACCA CFA等主流高端执业资格。世界通行率高,以AICPA为例,所涵盖英语系国家承认,且与HKICPA 澳洲CPA 新西兰CPA等多国家的CPA资格互换,世界通行能力极强。一般来讲四大也会已这些为背景进行人才招聘。

  那么四大招聘到底有什么要求呢,郑婷说道:其实四大招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现在高端财务人才还比较紧缺,所以拥有以上执业资格的从业人员要对自己有信心。一般你毕业于国内重点大学,211,985都是四大喜欢的教育背景。有国外知名院校教育背景更佳。其次就是学历和专业,最好是硕士毕业,当然本科毕业也可以。会计专业方向。英文能力也是考量的要素,因为工作中需要使用英文。

  在四大能做点啥?郑婷表示:四大主要针对客户提供几大服务,1 审计及鉴证服务,包括财务,系统,法务鉴定。2 咨询,其包括企业管理,税务,人力资源及绩效薪酬,企业并购与重组。3 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

  三个小时的畅聊,郑婷帮助学员们揭开四大神秘的面纱,在场的AICPA学员感触良多,这无疑让学员们对四大有了更多的想想空间,互动环节郑婷还给学员们分享了四大工作趣事,技巧,以及经典案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