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想海归变“海带”,留学生该怎么做?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报道,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0.3%的受访者认为“海归”的含金量降低了,67.5%的受访者直言留学生比比皆是,不再算“突出人才”,63.6%的受访者建议为留学生科学推荐水平内优质学校。

  海归变“海带”?

  据中国教育部发布的《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数据显示,到2015年年底,我国累计出国留学人数达404.21万人,2015年回国人数为40.91万人。

  据《2016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显示,由于信息和经验上的缺失以及时间点的错位等原因使得大量海归们回国就业成了问题,很大比例的海归回国后还要经历几个月甚至超过半年的求职期,原本顶着光环的海归俨然变成了“海带“。

  有工作经验的海归最吃香

  过去,仅凭一张海外学位证书就能谋得“金饭碗”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如今企业招聘时更注重应聘者的综合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这就意味着海外留学的光环并不能在求职时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据《报告》数据显示,约70%的海归暂无工作经验,而国内优秀的高校毕业生,既拥有丰富的实习经历,又更熟悉国内的就业环境,这就能比海外留学生在求职时更胜一筹。

  留学生如何在海外留学时获得工作经验

  在留学镀金的基础上,拥有海外工作经验和行业资格证书,将会大大提升留学生的个人价值,赢得绝佳的职场机遇。

  但无论是校内打工还是校外打工,留学生多数从事的都是与本专业无关的体力劳动,对行业经验的增长毫无助益。

  宏景国际移民部的负责人表示,留学生可以选择提供CPT项目的课程,在CPT期间,学生可以选择全职工作,也可以选择兼职,并与所在公司或机构的员工享有同等待遇。所以作为留学生来讲,CPT是获得工作经验的最好选择,CPT不但可以在金钱上满足留学生的生活,对毕业以后找工作也非常有帮助。

  宏景国际教育联合美国百年老校Stevens Henager College 举办的“美国全职工作+学位”课程,让每一位想赴美留学的学生参加CPT: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合法地在相应工作岗位上得到充分的历练并获得相应的薪酬。毕业时不仅拥有专业的学术知识,更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回国寻求高薪工作或顺利留在美国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容易获得工作签证。

  近日,数十名宏景学员已收到来自Stevens Henager College工商管理和医疗管理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他们以留学生的身份前往美国,同时获得美国全职工作机会。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宏景职业移民”微信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