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要多努力才能成为一位合格的世界针联专家?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3-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宏景国际教育中医顾问Dr.Wang 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套针专业委员会特聘为特聘专家。在这里,我们向Dr.Wang表示衷心的祝贺。

  Dr.Wang是来自医疗行业的海归精英,俄罗斯执业中医师,国内中医主治医师 ,已有多年的中医从业经验,与此同时,Dr.Wang还是一位中科院士的助理,除了日常号脉开汤药外和针灸治疗外,还跟中医团队共同研究中医新技术,像最新的套针深层针医疗,肿瘤外治发,还有一些课题比如进行性肌萎缩等。同时推广侯国文教授的套针疗法,并培训学院。

  作为中医行业的佼佼者,Dr.Wang对于国内外的中医医疗环境对比、国外中医师执业、中医知识与英语学习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Dr.Wang,首先恭喜您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套针专业委员会特聘为特聘专家。世界针联在中医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请问你对加入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有什么感想或体会?

  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造福全人类,我非常高兴我可以为传播中华中医药文化和人类的健康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现在越来越多国内中医选择到国外执业,请问您对此现象的看法是什么?有何利弊?

  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面对,现实是国内外医疗环境差距太大,有能力的人不想受约束,自然想办法出国行医。国外无论从医疗制度、医生薪资、人文环境上都有明显优势。

  同时弊端也有,早期国内很多人打着中医的旗号,进过简单的培训,就去国外行医。而国外本来就对中医持有谨慎怀疑态度,加上美国中医市场鱼龙混杂,这样就出现几个派别,一个是对中医更加不信任。另一个是外国学中医的人脱离实际,背离中医,发展所谓新派中医。

  我的一位老师经常去美国讲课,回来以后深有感触。很多华人后裔学习中医,但是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并不了解,照猫画虎,就以为自己是中医师了。从中医医疗技术上说,国内现在的中医师整体水平超过国外的本国籍中医师。

  但是,现在,国外逐渐认识到中医的好处,尤其是针灸这样的物理疗法,见效快,价格便宜,而当地的医保部门也人性化,只要治病有效果,价格合适,就会大力支持。

  要多努力才能成为一位合格的世界针联专家?

  您在国内从事中医行业多年,请问你对国内的医疗环境和医师有什么建议?

  我是从几层医院一路过来的,深知老百姓治病贵、看病难。医保政策和制度都有很多细节要完善。

  国家一直在医疗改革,有的城市也做得很好,比如深圳、天津就做的比较好。

  对于部分国内医师而言,可能对于政策理解,医疗安全,对医疗市场的认识,医患沟通上会比较薄弱一些,可以在这方面进行加强。

  请问您从医这些年来,您认为什么技能或知识是较为重要的呢?

  这么多年过来,我的感受是基础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会有死记硬背的知识点,学习时肯定很枯燥,用到的时候就很有成就感。平时工作中会跟同事一起讨论病情,不知不觉也就巩固了。

  另外 英语很重要。好的英语基础对于医师的职业生涯、专业技能提升还是有很大助力的。而对于在国外执业是专业名词学习还是沟通交流重要,我觉得跟患者和同事沟通更重要一些,日常生活也用到很多。

  而专业名词考试时候用,平时自己知道就足够了。当然想提高医学水平,还是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词汇只是一部分。而且词根词缀并不是医学生的灾难。像我在俄罗斯,俄语基本不会,只说英语,人家英语普及的也好,所以没遇到什么障碍。建议同学们,同行们给自己创造英语环境,多看美剧多交流。

  对于部分学员考美国中医师,跟学英语有相似的地方。随身带个知识点小本子,多利用零散的时间翻几眼,临睡前默默想几点,记住多少算多少。

  您正在准备获取NCCAOM证书,并已通过部分考试,请问你对于正在备考的学员有什么好的方法分享呢?

  首先说下英语词汇吧,像考试中遇到的困难并不是词汇,而且阅读速度和知识点本身。只背单词,只做题是不够的,考试的方式很灵活,离不开中医基础、还有诊断,先诊断明确,才能选对答案。很多同学没考过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看题干慢,时间仓促,如果时间够用再斟酌下,会发现这题是会做的。其次,知识点本身不牢固。

  nccaom考试出题很活,题干本身就包含好几个知识点,不会有国内那种面上的题比如:请问内关是腕横纹上几寸?至少也会问个:请问阴维脉和心包经交会穴的定位在哪?

  作为一位中医执业的佼佼者,您对我们的读者,尤其是年轻中医师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先问自己想不想成为优秀的医生?

  两个路线同时走,一是寻找靠谱的平台,平台很重要,很多年轻医生在医院就是干活,干完活就歇着,这样把医疗当成工作,而不是事业,每天重复,并不能有更大的提高。而寻找到有学术氛围的单位就完全不一样了,国内一些大医院很有学术氛围 学识高的医生很受尊重。并且刚开始挣得多少并不重要,调整好心态,别看别人挣得多,学习阶段就要专注!说三遍,专注于知识本身!结果不是绝对重要,现在辛苦学到的知识以后绝对会用到的,这是我的亲身经历。

  二是多留心学习,请记住不是一顿看书做题就能成为好医生的,不经意间的举动,平时的沟通都会给同事,患者留下鲜明的印象。多留心没有记不住的东西,成天泡在河边的孩子,没几个不会游泳的。

  好平台,好老师并不是那么容易遇到。所以有志向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就更应该励志从各方面提高自己。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