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ATCH住院医前,我到底要不要先考STPE3?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3-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NCCAOM证书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国家卫生总署(NIH)认证有效,在未来持有NCCAOM证书的就业者将在国际用人市场上占有更多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2018年起,美国中医NCCAOM考试均采用adaptive形式考试,(几乎每个月都有考位可预订,2.5小时考100道题)做完题目不可回看也不可修改答案,但可考完当场获得考试成绩。

  不少考生对于adaptive形式考试有些担心,现在奉上学员最新的中基和中草药adaptive形式考经分享,化解您的担忧。

  中草药考经分享

  有计划的备考非常重要

  Dr. Yang 在去年12月份拿到了针灸师证书,随即在今年1月份申请审核转换成中医师证书,在2月底参加了中草药考试并顺利通过。

  终于于今年2月底通过了最后一门中草药的考试,内心很激动,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还在备考的每一位学员,大家一起共勉!

  考试一共2.5个小时,100道单选题,适应性考题,题目不能回去修改。题目大多都是案例题,像我们这喜欢考的方剂组成题目,基本上是没有的,中药和方剂两门考试比重,我觉得一半一半,很喜欢考病案然后让回答用什么方剂或是在原方剂基础上如何加减中药。时间上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我做完时还有50多分钟。考试时候心态放轻松还是最重要的。

  关于复习备考方面,我的方案是:看书+视频授课→做题→复习错题→总结性看书。第一轮的看书+视频授课,是比较全面广泛地复习,看书的同时结合宏景的网络课程,方方面面也都能覆盖到了。第二轮的做题,做的是宏景网上的题库,一共4套题,题型和考试时候的大致差不多,题解也很清晰,做错的题目一看也就能明白。第三轮的做题主要针对之前做错的题目,根据知识点再进行巩固。最后一轮的看书可以放在临近考试之前进行,针对自己还有遗漏的,记得不是很清楚的地方再进行巩固。

  总而言之,这门中草药考试并不是很难,预祝各位备考学员都能顺利通过!

  中基考经分享

  改版后考试更加简单

  参加完中基考试,成绩单立马打印出来看到“pass”了,我悬起的心才终于落了地。中基考试中有的题目很简单,一句话就get到知识点,但有的题目却很有难度,读完后很久才能get到于题目相对应的信息及答案。考题中辨证分型和治则占考试中的60%,这些是考试中的重点和难点。中基题目不能回看,不能修改答案,这就需要仔细认真审题,在最短的时间理解题目和反应出要考的知识点。100道题,2.5小时,全部题目做完后还剩2分钟,时间还是很紧张的。题目冗长,有难度的都在考辩证分析、治则的题目上,做的过程中建议果断选答案,放弃一些耗时太久的题目,简单基础的题目得分更为重要。国内中文的中基教材只占到考试中的一部分,大多的考试内容在handbook上和平时中医基础功的积累。我考的中基题目中涉及了中基五行、五脏,内经、六经辨证、针灸经络,中诊里的辨证分型及治则等。题目中需要对舌苔、脉象,有着中英文清楚的记忆和理解,而舌苔、脉象往往是很多辨证分型题目的突破口。复习过程中宏景的视频、题库、冲刺题都看了,做了。题库里对基础题的考点是广泛涵盖到了的,而一些重点难点的题目需要自己去总结,回看。改版后的中基虽然没有130道题难度那么大了,但希望各位学友们还是抓好基础,勤练基本功,调整好心态,自信满满的去考试,fighting!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