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即使卫计委出中医新政策,我还是想去美国!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新资讯

  昨天,国家卫计委发布了《中医诊所基本标准》和《中医(综合)诊所基本标准》,不少学中医的伙伴们雀跃了起来。

  标准概要

  中医诊所是指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和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开展诊疗服务,以及中药调剂、汤剂煎煮等中药药事服务的诊所,中医药治疗率100%。

  中医诊所至少要有1名执业医师,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满3年,身体健康;

  2. 具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经注册依法执业,身体健康。

  中医(综合)诊所是指以提供中医药门诊诊断和治疗为主的诊所,中医药治疗率不低于85%。

  中医(综合)诊所至少要有1名执业医师,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满5年,身体健康;

  2. 具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经注册依法执业,身体健康。

  新颁发的中医诊所备案的门槛降低,但是对于执业医师的资格要求门槛也提高了,走上中医的大好前程还是需要一点时间。

  相反,中医作为中国的国粹之一,在美国很受欢迎,无论是对中医师还是中医诊所的需求量都不小,中医师们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

  我们可以先来看下美国针灸师的薪资情况:PayScales数据,美国针灸师Acupuncturist持NCCAOM证书的人的年基本工资在$26,609 - $84,967之间;年奖金在$103 - $69,422。而且持NCCAOM证书的美国针灸师的薪资随着工作的时间、经验的积累不断积累,具体如下图:

  针灸师收入情况

  针灸师资历收入比较

  NCCAOM在美国发展前景这么好,我们可以报考NCCAOM吗?条件是什么?

  报考NCCAOM条件

  美国报考NCCAOM没有规定国界限制,所有申请报考NCCAOM考试的,只要你能向有关部门提供申报资格证明,你就可以参加NCCAOM考试,获取NCCAOM证书。具体条件如下:

  条件一

  学校正规中医/针灸教育。正规全日制中医学院毕业,中医证书最低学时要求为2625小时(1755理论教育+870临床实习),针灸证书最低学时要求1905小时(1245理论教育+660临床实习),中草药证书最低学时要求660小时(450理论教育+210临床实习)。美国正规全日制中医针灸院校在校生,至少学时要求为1600小时(1190理论教育+410临床实习)。(中国教育部下属正规中医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以及美国全国针灸及中医院校资格鉴定委员会承认的30所中医学院的毕业生,均可按此项规定获得考试资格。)

  条件二

  学徒制(师承)。由各州认可的中医教授带徒,理论和实践课学时总计不少于3000h,总时间至少3年,不超过6年。2021年12月31日将取消纯学徒制。

  条件三

  半学徒制(半师承)纯学徒制2021年取消后,非全日制医学院学生仍可通过半学徒制申请到考试资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