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宏景燃起了我的针灸师之梦:中基和针灸考试一次通过!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3-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是宏景NCCAOM学员,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说说我考美国针灸师的经历:

  2016年6月底我有了参加NCCAOM考试的想法。由于十几年没有学习和应用中医,对该项考试不了解,中医知识也陌生了,所以我选择参加宏景国际教育网校课程。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把所有的教学视频看完。9月开始,为了熟悉曾经学习过的中医知识,我决定从比较简单的中医基础(简称中基)学起。学习中基、做题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答案出现hand book of OM这本书,而且JUSTIN老师在讲中药的时候也建议用这本书,于是就买了这本书。(非常感谢Justin老师的中肯建议)我大概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复习完中基。因为考试报名过程很长,我继续复习针灸。2017年1月我才通过报名审核,那时中基和针灸已经都复习完了,所以分别在2月和3月参加了以上两科的考试。

  考试时发现病例分析题很多。我认为在通过以上两科的考试中,宏景的题库和handbook of OM这本书对我的帮助很大。宏景题库里包含了几乎所有考试的知识点,通过大量做题,反复复习知识点,基本知识熟练掌握,这样在考试中才能熟练应用基础知识来做大量的病例题。handbook of OM这本书知识点归纳得比较清晰、全面。此外,FCM这本书也不错,有很多病案举例,图文并茂,中医基础知识全面,解释透彻清晰,但针灸知识相对少。我是在百度上下载了FCM这本书的手机版,因为时间紧,电子书看起来不方便,只看了很少一部分。我们以前学的课本与NCCAOM考试的知识点有不一样的地方,建议学习过程中中英文的书一起看,加深理解。

  中医是我们的国粹,在学习的过程中,中英文的交汇让我深刻体会到:英语对于中医来说是扩大传播力的桥梁,顶梁柱依然是中医背后的文化,考美国针灸师,我们占据着独特的优势!

  PS.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98% 的州要求申请中医师执照必须通过NCCAOM考试(加州有独立的针灸师考试)。其中,获最多州承认的是针灸师证书,因为针灸师人才缺口为全美最大。

  只要是中医、针灸、中药、中西医结合等专业的五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的医学生,都符合美国国家针灸与东方医学认证委员会举办(National Certification Commission for Acupuncture and Oriental Medicine,以下简称NCCAOM)的考试资格。国内考生在北京、上海、广州通过机考的形式就可以参加NCCAOM考试,也无须提供雅思/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

  责编 Marfin

  声明:本文由宏景张学员分享,版权所有,转载请联系“宏景USMLE”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