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石油中石化数百亿巨额亏损数据遭质疑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0-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石油中石化数百亿巨额亏损数据遭质疑

  最近的这个中石油中石化数百亿巨额亏损的数据遭到了质疑,甚至有人说中石油、中石化哭穷是不是要向发改委施压,提高国内成品油的油价呢?来看是怎么回事。

  解说:根据中石油中石化公布显示,两桶油前三季度炼油业务亏损分别为415亿元和230.9亿元,总计646亿 元,发改委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今年前9个月国内炼油行业净亏损11.7亿元,数据相差甚远,对于这种悬殊,石化联合会的有关人士表示全国炼油企业有340 多家,尽管两大石油公司亏损,但一些地方炼油企业仍然有盈利,因此行业整体亏损不大。

  对于这一说法有业内表示质疑,因为照此计算,其它炼油企业前9个月盈利应该达到633.3亿元,但国内炼油行业当中约有8成的市场被两桶油占据,只有不到20%的市场属于民营炼厂,如果说民营炼厂开足马力炼油,能够净赚600多亿元,简直是天方夜谭。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亏损是两大石油公司自己做出来的数据,公司以较高的原油价格入帐,自然导致帐面炼油板块亏损,有人质疑两桶油强调炼油亏损, 闷声转移利润点哭穷,是不是要向发改委施压,提高国内成品油油价呢?还有评论说中石油中石化似乎年年在亏损,但企业员工及其公司的各种福利或者高层的奖金 及其发放的钱物却不断在增长,真是越喊穷越富有。

  对炼油数据打价的问题也有人呼吁,如果发改委的数据是正确的就应该彻查两桶油的财务造假问题,涉及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