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廊坊发展前身财务造假 66份状纸追讨4553万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0-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廊坊发展前身财务造假 66份状纸追讨4553万

  小股民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的案例越来越多,廊坊发展今日公告,公司面临着66名股民及投资机构针对公司证券虚假陈述的起诉,涉及诉讼金额约4553万元。

  近日,廊坊发展收到了石家庄市中级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其主要内容为王琦等65名原告就与廊坊发展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对廊坊发展提起诉讼。另外原告庞晓荣已于2012年3月,就与廊坊发展前身*ST建通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起诉至石家庄中级法院。公告称,上述案件中庞晓荣一案已开庭审理但尚未判决,其余65起案件收到《应诉通知书》但尚未开庭审理。

  据了解,2011年6月,*ST建通原控股股东其持有的公司5005万股,全部转让给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至此*ST建通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廊坊国投。*ST建通于2012年3月22日更名为廊坊发展。去年8月份,依靠政府补贴以及租赁业务等,廊坊发展脱帽摘星。

  廊坊发展称,上述案件是由于原*ST建通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2011年1月12日*ST建通公告了《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使得公司从2003年~2007年之间,长达5年的财务造假,信息披露失实等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公之于众,也正式走入惩处的落幕程序。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规定,因虚假陈述受损的投资者可加入法院诉讼程序要求赔偿损失。最有希望胜诉获赔的投资者是:凡在2003年2月18日以后, 至2008年5月21日之前买入该公司股票,并在2008年5月21日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者。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前,廊坊发展并未公告过有股民或者投资机构就上述虚假陈述提起诉讼。公司此次公告称,截至目前,庞晓荣、王琦等66名原告,已分别向石家庄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廊坊发展就前述违法行为赔偿经济损失,索赔金额合计约4553万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