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创节能财务造假嫌疑 16页澄清公告难澄清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0-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1月8日停牌之后公司发布的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澄清公告,宣称由于年度业绩增长不理想,公司拟不转增不送股,仅考虑10派4元的红利发放;高送转随即宣告落空;而同时爆出的关于公司涉嫌粉饰报表,财务数据造假的文章更是使得联创节能一时踏上了风口浪尖。

  1月9日复盘后其股价便一路跌停封死。尽管随后公司出具了长达16页的澄清公告,被高位套住的股民可谓损失不浅,而对其炒作自身质疑也绝非一封澄清公告可以解决。

  “高送转”落空

  每年的年底和第一季度都可谓是高送转的热炒之时。去年8月刚刚登陆创业板的联创节能正是踏着这股东风一度大幅反弹。

  对于公司募投项目及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带来收益的良好预期以及将实施高送转的传闻是其大举吸引资金的主要原因。自2012年12月4日开始,公司股价股价由27.63元一路飙升,最高纪录创至73.15元,截至2013年1月7日停牌前收报72.10元。

  仅有1000万股流通盘,4000万股总股本;且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6.5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65元,联创节能无疑具备了极高的高送转潜力,被资金热炒并非意外。

  而正是其过快的涨幅吸引了监管部门的视线。尽管12月21日公司曾发布股票异常交易波动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12月25日在某领导视察深交所的新闻视频中却意外透露了联创节能被深交所监控的画面。当晚,公司即发布次日起将停牌核查的公告。

  12月31日复牌后公司股价再度短暂上升,直至1月8日停牌。次日公司即发布利润分配澄清公告,彻底否认了高送转传闻。

  该公告表示,由于公司 2012 年度预计只有 5%-10%的业绩增长,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不相匹配;因而公司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使用未分配利润进行送股。考虑到公司章程关于现金分红比例的规定,最终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 10 股派发 4 元现金红利(含税)。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