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务会计在经济案件侦查中的作用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0-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法务会计在经济案件侦查中的作用

  【导读】 作为揭露和打击经济犯罪的一种重要的技术侦查手段,法 务会计侦查的一般工作任务是:在侦办经济犯罪案件中,依据 法律规定,运用会计、审计等专业知识及理论对案发单位的有

  作为揭露和打击经济犯罪的一种重要的技术侦查手段,法务会计侦查的一般工作任务是:在侦办经济犯罪案件中,依据法律规定,运用会计、审计等专业知识及理论 对案发单位的有关财务资料进行勘验,发现、分析线索,搜集审查证据,为确认犯罪的发生和涉嫌犯罪的性质提供科学的依据。

  一、经济犯罪活动与财务会计资料的关联性

  由于经济犯罪行为主要发生在经济活动或者与经济活动密切相关的其他活动之中,一些犯罪“痕迹”就必然与相关的财务会计资料产生关联,主要表现为不准确、不 真实或不合法的财务会计资料,具有较强的欺骗性。正是由于经济犯罪活动与财务会计资料存在着非常紧密的关联,这就为侦查机关和办案人员从相关财务会计资料 人手去查破经济犯罪案件提供了可能。因此,对经济犯罪活动与财务会计资料的关联性要有充分的认识,以便能够准确确定涉案的财务会计资料,并运用这些财务会 计资料所反映出来的信息,及时查破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