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SOA通关秘籍:我是如何一个月通过Exam P科目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8-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学员背景介绍

  大学二年级学生,金融数学专业,已修读过两门统计课程(差不多涵盖了p的80%,只是moment generating function以及一些稀奇古怪的公式课程没有被覆盖到。)

学习资料

  备考复习用的书是宏景提供的ASM 教材,宏景视频课程及模拟试题等,然后就是SOA官网上的sample questions。个人觉得,宏景提供的模拟试题跟官方的sample questions 类似,跟考试难度差不多,一般而言,会了懂了考试没啥大问题。

复习方式

  3天

  把书过了一遍,看的很浅,例题看一看,有公式什么的就拿个本本写下来,看起来太讨厌太长的就记个名字记个页数,用到的时候可以回去翻。

  8天

  就着ASM教材看宏景课程视频。宏景SOA课程视频是实际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海归教师以ASM教材为基础录制的,知识点讲解形象生动,所以个人觉得看视频比单独看教材备考效率更高。

  5天

  一天一套ASM后面的practice questions,然后总结公式归纳题目类型,把错题的关键写下来,不会/不熟练的公式写下来。

  6天

  刷完了宏景的四百多道题(真题和模拟题),同样总结归纳记下来。(差不多一天60多道),期间不懂的、有疑问的就问宏景老师。宏景的全天候24小时在线答疑,是非常好的,一般而言,我有问题在线提问,老师都会在半小时内回答,同时还会教你同类问题的解题方法。

  1天

  出去晃了一天放松心情清空脑袋,然后晚上回家把小本本的公式看了一遍,第二天就去考试了。

考试过程

  第一次参加考试,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之后就不会了),一打开电脑,界面先是有一堆instructions, 然后才开始做题。把每道题题号在草稿纸上标好,利于检查。一定要好好用mark,算不出答案的就直接先扔了,全部做完再回去继续看,多读几遍题,从之前的思维里跳出来就做出来了。

总体感受

  1. ASM practice questions有点难,但不要怕!我开始做ASM是超级慢的,但是因为受伤害太深又好好总结,所以后来做模拟试题就快的飞起了。ASM比考试真的要难一点,也逼的我把对统计的认知上升到了新高度,实话实说,备考练习做宏景模拟试题就够了,但是如果时间,也可以刷下SOA官网的sample questions,这样考试更有把握。

  2. 题型就1种(选择题,30个,3个小时),考点就那么几个,公式用来用去不离概念本身。拿个小本本把公式/错的原因什么的记一记便于复习。

  希望这些考试经验能帮助道刚刚开始备考北美精算师SOA考试Exam P的朋友们,祝大家都过过过!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学员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