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首位获得SOA财产保险方向FSA的精算师Achille,给你一些不一样精算经验!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7-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导读:Achille Sime,FSA, CERA, MAAA, FIAF,是第一位财险方向的FSA。他的精算求学之路横跨非洲,欧洲和北美洲。对数学和量化金融的浓厚兴趣促使他选择了精算师这个职业。之后,去迈阿密工作的Achille选择成为SOA的会员。Achille表示,SOA的财险方向的多个模块学习让他受益匪浅。成为FSA后,Achille自愿成为了SOA多门考试的出题人。为此,SOA从精算师职业方向选择,个人未来展望和年轻精算师建议三个方面对Achille Sime进行了专访。

关于Achille Sime

  Achille Sime出生在非洲喀麦隆,早期Achille 就表现出非凡的数学能力。1997年,Achille 到法国巴黎上大学,但一直犹豫要不要学工程专业,最后决定未来要成为一名精算师。2002年,他在巴黎大学的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同时完成了FIAF成员资格的要求。

  Achille 在法国的早期职业生涯是Actuaires(FIAF)研究员,在法国AXA和普华永道担任高级精算师,负责处理AIG,Groupama和Swiss Life等不同客户的职位。

  2005年,Achille 到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PartnerRe Global工作,不久公司成立分公司转向美国保险,为此Achille 需要获得美国精算证书以满足工作需求。获得ASA认证后,得到了家人和雇主公司的全力支持。

Achille(FSA,CERA,MAAA,FIAF)和SOA总裁Errol Cramer(FSA,MAAA)/ 2015 年摄

选择一般保险

  从大学时代以来,Achille 作为精算师的旅程已经演变。

  “从大学毕业后,我非常热衷于定量金融,这是典型的从巴黎第一大学毕业的学生特性。因此,我在职业生涯早期明确地偏爱人寿精算实践。不过,几年之后,在普通保险领域受到更多的曝光后,我开始享受产品的多样性和产品的各个方面。”

  Achille 喜欢General Insurance(通用保险)的一个特性就是考试将定价与预留合并。

  “根据我在定价和预留方面的经验,我知道所有的精算师并不总是能够从两者之间的必要反馈循环中获得洞察力,“定价和预留”考试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为确保这一点得到很好的理解,案例研究将进一步强调这一点。”

  Achille 还赞赏考试的许多模块都具有实际应用。

  “统计技术应用(AST)模块提供了良好的高级业务分析技术,特别强调实际应用和R软件的使用;决策和沟通(DMAC)模块为我们精英生涯的下一阶段提供了很好的介绍,我们期待着他们为企业和决策做出重大贡献。”

看未来

  现在,Achille成立了自己的公司SL FINANCIAL,Inc.,公司主要业务是为百慕达再保险和资本市场专家“马蹄集团”提供咨询服务、解决方案及其他业务。

  “我对未来的挑战感到兴奋,无论是在全球再保险与资本市场风险融资之间的融合方面发挥咨询作用,还是为传统的利率制度,小型保险机构在美国的作用,或者组织回归良机等作出重大贡献。”

  虽然实现这些憧憬所需的北美精算师证书考取的旅程并不容易,但是Achille从来没有气馁,并且非常享受这一过程,并志愿为ERM?考试编写问题。Achille还是CAS / SOA联合风险管理部的成员,最近又加入了SOA创业部。

  谈到候选人参加考试时,Achille有一个坚实的建议:“不要因为某时的沮丧而放弃,退一步,海阔天空,所需的勇气又回来。”

  来源:The Society of Actuaries Blog,宏景AICPA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宏景AICPA”公众号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