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宏景NCCAOM学员:就算用英文考NCCAOM中医基础也并不难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1-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导语:宏景国际教育的Luo学员于近日通过了NCCAOM考试的中医基础部分,作为很多考生NCCAOM考试首选的第一门考试科目,中医基础考察的知识难度并不会很大,但在英语方面却会让不少有志报考的同学却步,用英文考中医基础真的那么难吗?宏景小编特地把Luo学员请过来,谈一下他的考试心得。

  1、 语言关是学习和考试中比较大的障碍,宏景最近出版的《宏景医学辞典》,里面有很多专业医学词汇,教务老师联系我的时候,告诉我连中医的词汇也收录进去了,真的是很全面。我就把中医部分截取出来,然后打印,可以随身携带,方便记忆。我大概花了一个月的记忆,不要拖太长时间,因为中医基础(小编注:下称“中基”)并不是很难的科目。这样,你在后续中基学习和做题之时,语言上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2、 能参加NCCAOM考试的考生们都是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的。专业词汇学习之后就可以开始做题目了。个人觉得宏景的NCCAOM题库里的题目基本接近考试的题目(尽管不是真题)。这些题目还提供了知识点的整理,以及考试时思维方法的训练,在平时也要注意对考试时间的掌握,尽量利用完整的时间去做一套套的试卷。每道题花时不要超过1.5分钟。所有试卷完成后,就该总结归纳了。把试题中生疏的单词查字典,重点记忆。错题需要重新理清思路,到教材中找答案,不懂的要及时问老师,自己埋头纠结一道题是非常没有效率的。

  3、 个人觉得国内中医教材内容和NCCAOM考试参考书的内容有点不同。比如案例题,中国大陆试卷里的病例都比较典型,而NCCAOM考试中的案例往往有病位和病性的兼夹,不甚典型。甚至相关知识点方面,国内中医教材内容和NCCAOM考试参考书的内容有点出入。这时候,只要出入的内容没有原则性的错误,就应以NCCAOM考试参考书为准。

  4、 把宏景NCCAOM题库里面的中医基础题目刷一遍后,我建议可以开始回顾宏景的网课视频了。生疏的单词,以及错题的知识点,在听课的时候尤其要留意。有一点我觉得宏景做得很好,因为授课内容与大陆中医教材内容不完全一样:有些不是大陆中医院校课堂教学重点掌握的内容,在NCCAOM授课时老师就会把这些点拿出来详细讲解;甚至有些NCCAOM授课内容对考生而言是新的知识点,老师就会特别说明,让我多加留意。

  5、 最后讲讲NCCAOM中基考试的感受。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时间有些紧张,另一个是有些生疏的词汇。考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给出病案资料,长长的内容之后,让你选择辨证或者治法治则,很让你花时间。我个人建议重点看舌象和脉象,再找病案资料中的关键症状体征,用排除法选择正确选项,这样能节省不少考试时间。遇到生疏的单词也不要紧张,可以抓关键临床表现来理解题目。

  以上,是我中基考试的一点心得和体会,非常感谢宏景的老师和教务人员在我学习及考试上提供的帮助。在接下来剩下三门考试里,也要请各位老师和教务人员多多指教了。

  NCCAOM考试简介

  NCCAOM美国针灸师考试科目包括针灸与穴位模块(Acupuncture)、中医基础模块(Foundations of Oriental Medicine)、洁针(CNT, Clean Needle Technique)、生物医学(Biomedicine)等4个模块。目前,国内考生在北京、上海、广州通过机考的形式就可以参加NCCAOM考试,不用远赴美国也能获得执业证书,更无须提供雅思/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

  宏景NCCAOM课程,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海外执业中医师且NCCAOM持有者组成师资团队,为学员提供优质有保障的NCCAOM课程培训,更有后续的免费报考服务。了解更多NCCAOM考试资格等问题,欢迎关注公众号“宏景USML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宏景国际教育,转载请先联系。了解更多美国中医NCCAOM考试咨询,欢迎关注公众号“宏景USMLE”。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