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30年香港医生缺口上千人,精神科等科除外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香港人口老龄化,医疗体制将面对重大压力。根据政府调查数据显示,预计至2030年香港会出现「医护荒」,其中医生人手最坏情况将缺1,575人,而普通科护士最坏情况则缺2,727人;但精神科护士将比市场需求多623人,而药剂师也会比需求多283人。
 
  香港文汇报报导,香港特区政府医疗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策略检讨督导委员会就报告提出10项建议,加强医疗专业人员的培训及吸纳海外人才。香港特区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香港会依赖本地培训以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其他建议都是辅助方式。
 
  报告指出,虽然医科的资助院校学位,已由10年前的250个大幅增至现在的470个,增幅达90%,但根据报告推算,于2030年,医生人手短缺问题会持续恶化,届时最坏情况将缺1,575人,普通科护士最坏情况将缺2,727人。
 
  港府分析数据后推算人手充足,分别为药剂师、精神科护士、脊医及中医。到2030年,精神科护士将比市场需求多623人,而药剂师亦会比需求多283人,脊医则较需求多40人。
 
  针对该未来的「医护荒」,报告建议继续增加医疗培训资助学额,支持大专院校继续开办自资培训课程。并继续推行重聘计划,重新聘用退休医疗专业人员,聘用期由2年增至5年;更积极通过有限度注册聘请非本地注册的医生,建议合约由现时1年期增至3年。
 
  报告还建议,在维持专业水准的前提下,医疗相关的管理局及委员会应考虑适度调整现行的安排,例如不限于有关执业资格试、实习安排及有限度注册等,并应主动进行针对性的招聘计划,加强海外宣传有关注册安排,吸引非本地受训的医疗专业人员到香港执业。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