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香港医生,约么?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相信关注公众号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我们平时介绍美国医生、美国中医等欧美国家的考试信息和行业情况比较多。作为和大陆一衣带水的香港,也有不少小伙伴对在香港行医感兴趣,希望能多一点介绍。

  所以,小编特地把宏景LMCHK项目的负责人拉过来,把小伙伴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吗,希望大家能对香港行医和LMCHK(香港医生执业试)有更深的了解。

  1.去香港行医对于学位学历、语言能力的要求是什么?

  答:对于非香港本土两所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毕业的医学生和医生来说,他们必须参加并通过LMCHK考试(香港医生执业试)的三个环节,并参加一年的住院医生培训才可获得在港的行医的资格。

  要求报考生须具备五年及以上的全日制正规医学院校的临床医学本科学位,且是香港医委会认可的院校,至少一年的医院实习经验。报考生不需要提供雅思、托福等英语能力的成绩证明,但在LMCHK的第二部分,则会对医学英语技能水平进行测试,以确保考生的英语水平足够应付其专业工作需要。

  其实医学英语对于每个医学生和医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学习进修、工作交流中都离不开。平时应加强对英语能力的培训,记忆医学专业单词,多看看国外的医学论文等,来提升自己的医学英语能力。

  2.听说香港医生的考试比美国医生USMLE还难,这是真的吗?

  答:香港医生的考试一共有三个部分,分别是:

  第一部分:专业知识考试

  共分两卷,每卷各有120题多项选择题。这部分考试为测试考生的专业知识而设。考生须应考以下学科的试题:基本科学、医学伦理/社会医学、内科、外科、骨科、精神科、儿科及妇产科。

  第二部分:医学英语技能水平测验

  为一项英语笔试。委员会希望藉这项考试确保考生的英语水平足够应付其专业工作需要。

  第三部分:临床考试

  这项考试为测试考生应用专业知识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而设。考生接受测试的范围包括内科、外科(包括骨科的病例)、妇产科及儿科。

  其中最难的是第三部分,临床考试,通过率仅为30%左右。因为和美国USMLE考试的临床考试不同,香港医生的临床考试全部是真病人(妇科除外),此外市面上、网上的学习资料实在是太少,如果自学的话,挂科几率非常高。(小编注:其中会考到一些香港本地比较常见的病症,所以对外地医生来说有一定难度)

  前不久刚有一名LMCHK的学员成功通过第三部分的考试,针对这个部分的备考,建议考生最好能多参加模拟的临床练习,熟悉临床考试的方式。

  3. 香港医生的待遇和福利怎么样,香港的物价和生活水平那么高能不能应付得过来?

  答:一般的公立医院驻院医生,30岁薪金约可达7万港元。若任职私家医院及诊所医生,薪金可能更高。对比普通大学毕业生每月大概一万港元的薪金,医生的收入可是标准的高收入人群,正常的生活开销都不成问题的。

  而且,香港制度规定医生相当于公务员,以高薪养廉,以此杜绝医生因为薪酬过低而走上不归路。考虑到香港医生的工作强度以及社会需求度,薪酬不断上涨也是可以理解的。

  能简单介绍一下香港的医疗体系吗?在香港看病花费高吗?患者是如何进行支付的?

  4. 如果拿到香港的行医资格,以医生这个职业可以获得香港身份吗?

  答:近几年来,香港当地医护人手不足、医疗资源紧缺,据香港政府网站公布香港医务委员会医生名册内的注册医生有13 726名,即每千人有医生1.9名,而英国的比例是每千人有医生3.7名。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香港工作定居,以提升竞争力,香港出台了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据了解,在该计划中,申请人可通过两种审核机制获得居港权利:成就计分制或综合计分制,灵活性较高,不需受职业限制。

  换而言之,作为医生,同样可以通过“优才计划”获得香港身份的。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宏景国际教育,转载请先联系。了解更多香港医生资讯,欢迎关注公众号“宏景USMLE”。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