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IA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试题二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国会计网  2007-02-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在下列哪种情况下,使用货币单位抽样是无效的:
  A、测试银行账户

  B、进行统计推理

  C、每个账户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

  D、抽样单位的数字大

  2、当内部审计师用货币单位抽样去测试发货票的总价值时,则每张发货票:

  A、被选中的可能性相等

  B、能被不超过一个货币单位所代表

  C、被选中的可能性是未知的

  D、被选中的可能性与其货币值成比例

  3、内部审计师正在用固定间隔的货币单位抽样法测试某余额为$750000的账户。样本量是50,该审计师以04719为随机起点选取样本。下面哪一项应是他选取的第三个样本项目:发票金额累计金额

  A、$7985 $31374

  B、$4108 $35482

  C、$12305 $47787

  D、$456 $48243

  4、某审计师正设计抽样计划,以测试过去三年中日常生产报告的准确性。所有的报告都包含同样的信息,只有星期五的报告例外—星期五的报告还包括每周总额,而且是由生产经理而不是车间主任编写。在正常情况下,生产活动在接近每月月末时达到高峰。如果审计师希望应用间隔抽样计划每月选取两份报告,那么,以下哪种技术能降低样本出现偏差的可能性?

  A、推算总体的错误率

  B、应用多少随机启动方法

  C、提高置信度

  D、提高准确度

  5、在以下哪种情形下,审计师应该应用随机数字,而不是系统间隔方法来选取样本?

  A、总体的可变性更高

  B、要求的置信度高

  C、需要进行分层抽样

  D、总体以重复形式组合

  6、内部审计师正在执行一项测试,以确定煤气电力用具公司是否应将其服务中心从一个区域转移到另外一个区域去。服务中心拥有维修服务用车,驶往顾客居住区,为其提供服务。审计师想确定搬迁到另一区域会带来的驾驶平均里程的减少数量。以下哪个统计抽样方法更适合于这种测试:

  A、属性抽样

  B、发现抽样

  C、按概率比例大小(货币单位)抽样

  D、单位平均值抽样

  7、将理想准确度从10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将对的需的抽样规模产生何种影响?

  A、加大抽样规模

  B、缩小抽样规模

  C、不影响抽样规模

  D、无法确定对抽样规模的影响

  8、如果某制造商在生产一批总数为1200单位的订货时发生2%的残损率,在生产另一批总数为1800单位的订货时发生的3%的残损率,那么这些订货总的残损率是多少?

  A、2.5%

  B、2.6%

  C、3.0%

  D、5.0%

  9、根据以下资料回答第9至10题某机构1000笔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2,600,000美元。审计师随机挑选了100笔应收帐,计算出其价值为275,000美元,而不是账面价值显示的250,000美元。9、应用比率推算法,应收账款价值点估计为多少?

  A、2,600,000美元

  B、2,750,000美元

  C、2,850,000美元

  D、2,860,000美元

  10、应用差异推算法,应收款的价值点估计为多少?

  A、2,600,000美元

  B、2,750,000美元

  C、2,850,000美元

  D、2,860,000美元

  11、为了测试对公司政策的遵守情况,审计师需要应用以下哪种方法来确定抽样计划的恰当抽样规模?

  ⅰ、预期的离差率

  ⅱ、希望达到的准确度

  ⅲ、希望达到的置信度

  ⅳ、标准离差

  A、应用ⅰ,加上ⅱ或ⅲ的其中之一

  B、只能应用ⅱ和ⅳ

  C、应用ⅲ,加上ⅰ或ⅳ其中之一

  D、只能应用ⅰ,ⅱ或ⅲ

  12、某审计师应用单位平均数抽样方法来估算某一阶段医疗卫生福利申请所涉及的总金额。已记录的申请金额为40万美元,而理想的样本准确度为2万美元。如果抽样结果产生的置信区间为38万美元至41万美元,那么已实现的准确度为:

  A、10000美元

  B、15000美元

  C、20000美元

  D、30000美元

  13、属性抽样适用于以下哪项内容?

  A、估计存货的货币价值

  B、对应收账款进行抽样余额核实

  C、检查发票,核实付款批准情况

  D、检查发票,估算新增资产的价值

  14、某内部审计师运用每单位均值抽样计划来估计维修复印机的平均成本。样本量是50,总体规模是2000、样本的平均值是$75,标准离差是$14,平均数的标准离差是$2,在置信水平为95%(z=2)时,置信区间是多少:

  A、$47-$103

  B、$71-$79

  C、$61-$89

  D、$73-$75

  15、内部审计师随机抽取了200张发货票进行测试,发现35张是没有得到批准的支付。在95 %的置信水平下,应确定什么样的精确度:

  A、6.9 %

  B、5.3 %

  C、9.1 %

  D、3.5 %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