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IA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试题一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国会计网  2007-02-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当审计目标是要评价所设计的控制能保证发货业务都被付款,应从哪项总体中抽取样本:

  A、预先编号的客户发票

  B、客户的应收帐款

  C、预先编号的送货凭证

  D、现金收据

  2.某上市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在有关应收帐款审计软件的开发过程中已经掌握了如下一些可写入备忘录中的信息:

  ● 本应在上个星期开始编写抽样软件的程序员,可能要到下星期才能开始这项工作

  ● 程序员想花费5000美元购买一个商业用途的软件包

  ● 用于购买软件的5000美元未列入预算

  ● 程序员希望通过使用这个软件能按时完成他们的工作

  ● 如果程序员使用了购买的软件,程序开发成本将减少12500美元

  ● 期望抽样技术程序能提前一周编写完成

  ● 期望整个项目按时完成

  ● 除了软件包和程序开发成本,该项目遵守了预算

  该内部审计师向高级管理层提供的最重要信息应该是?

  A、新审计软件的开发已经晚于计划时间

  B、程序开发人员想要购买价值5000美元的新软件

  C、该项目可以按时完工并且不超预算

  D、抽样技术程序将提前一周完成

  3.包括制度遵循性的环境控制审计已经进行并得出了结论。在退出会议上将对可能采取的纠正措施进行讨论。环境部门经理提出一个最低限度的建议,该方法既可安全管理危险废品,同时有遵循了公司现行的制度。内部审计师则倾向于既纠正缺陷有提高运营的方法,并且相信公司有责任遵循制度规定。内部审计师应该如何处理这种分歧?

  A、接受经理所提的纠正措施

  B、将讨论提交给高级管理层,并附上内部审计师观点的基础研究报告

  C、向审计委员会报告管理方面的不当行为

  D、短期内接受所提的纠正措施,但副坚持要求环境部门经理同意:一旦可以,立即采取内部审计师的措施

  4.在预备检查阶段,哪一种评价内部控制的方法能够提供给内部审计师对系统最直观的领会和分析复杂业务的方法?

  A、流程图法

  B、问卷法

  C、矩阵图法

  D、详细描述法

  5.以下关于审计证据的最好描述是:

  A、初步计划和调查记录、审计方案和外勤工作结果

  B、审计师记录整理的信息和通过观察情况、与人员面谈和检查记录所取得信息

  C、一个中间事实,或一组事实,审计师能够通过它们来断定某一审计结论的合理性

  D、对没有实现预计目标、不适当的行动和应该采取的行动的相关系统进行的详细记录

  6.审计人员需要确定管理当局有无建立衡量目标是否实现的标准。若审计人员已确定这些标准不充分或不存在,则下列各项措施中恰当的是:

  ⅰ、将不足之处向适当的管理层报告,并建议采取适当的行动步骤。

  ⅱ、向管理当局建议替代性标准,例如行业通行标准;

  ⅲ、建立审计人员认为应属充分的标准,并开展审计,报告替代性标准的相关情况。

  A、仅有Ⅰ

  B、仅有Ⅰ和Ⅱ

  C、Ⅰ,Ⅱ和Ⅲ

  D、仅有Ⅱ

  7.财产和意外保险公司的管理层关注理赔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他们主要是关注两方面:有些不应赔付的索赔已经赔付,或赔付量超过政策规定;许多索赔者没有及时获得赔付。为准备对这一领域的审计,内部审计师决定进行初步调查来获得更多关于理赔过程实际情况和潜在问题的信息。

  在面谈中,内部审计师采用调查问卷收集关于理赔过程实际情况的信息。遗憾的是,调查问卷未能包括面谈者提供的大量信息。而且,内部审计师也没有将需进行审计调查的潜在问题书面记录下来。上述过程的主要不足是

  A、内部审计师没有意识到面谈者所提供信息的重要性

  B、在应该使用结构化面谈的情况中,使用了调查问卷

  C、调查问卷中没有提供记录其他信息的机会

  D、以上所有内容

  8.下列哪项记录提供了关于应收账款存在性和计价的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A、有客户提供的经审计过的财务报表支持的赊销批准文件

  B、被审单位记录中开给客户的销售发票副本

  C、直接从客户取得的肯定式函证结果

  D、被审单位记录中的与赊销相关的客户购买订单

  9.内部审计师在和环境、安全与健康(ESH)部门经理交谈时发现该经理对有关控制大气排放的法律知之甚少,审计师应该:

  A、把审计范围转为关注与大气排放相关的活动

  B、向适当的法律机构报告公司在ESH方面可能存在违法现象

  C、记录这个弱点,并进一步提问以确定其潜在影响

  D、向该经理介绍相关法律

  10.谋机构打算推出一项新的服务,并希望设计出一个为公司出版物做广告的新口号和新标志。假如选定你掺加这个过程,你也看了过去的广告词和旧的标志,以及广告部给出的建议。由于你不受限制于已经给出的设想,而且机构鼓励你能提出自己的原创想法。以下哪种方法最适合应用:

  A、头脑风暴法

  B、价值分析法

  C、自由联想法

  D、属性列表法

  11.在下列何种情形下采用差异估计抽样法(difference estimate sampling)来测算总体的金额错误最为适宜?

  A、记录的账面值与审定值大致成比例

  B、在账面值与审定值存在大量不成比例的差异时

  C、账面值审定值之间可察觉的差异与账面值成比例

  D、不知道某些存货项目的明细分类账余额

  12.管理当局正在评估开展环境审计项目的可能性,下列哪项不属于整个项目的目标?

  A、对两大制造系统进行现场评估

  B、确定公司对所有环境法规的遵循情况

  C、评价将废物减少至最低限度的可能性

  D、确保管理系统足以使未来环境风险降至最低限度

  13.内部审计主管建议将财务分析作为决定是否更换旧公共汽车的依据,下列数据与实施这种分析最不相关的是:

  A、每年意外事故或故障数的增加

  B、每年维修成本的增加

  C、每年司机加班成本的增加

  D、目前在用的公共汽车的平均已使用年限

  14.内部审计师在对分部的业务进行分析性复核,并记下了一下内容:*流动比率增高;*速动比率变小;*存货的销售天数增加;*销售量不变;*流动负债不变。根据这些情况内部审计师可能得出什么结论:i、公司今年产品产量比去年少。ii、现金、应收账款或有价证券减少。iii、毛利降低。

  A、只有I

  B、只有II

  C、I和III

  D、II和III

  15.决策者在一个所有围绕决策的事实能准确知晓,并且每个备选方案仅与一个可能的结果有联系的环境中工作。这个环境被称为:

  A、确定性

  B、风险

  C、不确定性

  D、冲突

  16.每次内部审计师根据来自样本的信息得出审计结论时,都会产生一种额外风险,即抽样风险。抽样风险的例子是:

  A、抽样得出的结论超出了所测试的总体

  B、对样本应用了不适当的审计程序

  C、对样本数据错误地应用了审计程序

  D、从样本数据中得出错误的结论

  17.B公司将大量的易耗材料放置在生产工人可以获取的容器中,这些材料的消耗作为该公司支出的一部分。为改善对这些材料的控制,以下哪个措施最恰当?

  A、将容器移至库房

  B、要求管理人员将易耗材料的成本与预算进行比较

  C、在正常工作时间将容器上锁

  D、因为材料的成本和规模微不足道,所以上述措施都没有必要

  18.跨国运输公司的内部审计师需要对过去6运输纪录进行抽样。为了这样做,审计师从在地中海地区运营的船只中抽取一个随机样本,对在北大西洋地区运营的船只中进行单独抽样。这种抽样方法称为:

  A、整群抽样

  B、任意抽样

  C、隔离抽样

  D、分层抽样

  19.为获得有关犯罪活动的信息,在与职员面谈时,以下哪项技术是内部审计师应该避免的?

  A、为保密,只有该审计师与职员进行面谈

  B、除了要澄清事实以外,内部审计师不应该接受面谈的人的谈话

  C、面谈者应该以一种威胁的方式实施面谈

  D、面谈者应该利用一些与在其他情况下使用的方法相似的方法

  20.最常见的管理层舞弊的动机是以下哪一项的存在?

  A、恶习,例如赌博的习惯

  B、对工作不满意

  C、对组织的财务压力

  D、对实施完美罪行的挑战

  21.审计委员会担心管理层没有解决所有的内部审计发现和建议。审计委员会应该做些什么来处理这种情况?

  A、要求经理们提供包括具体日期的详细行动计划,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建议的行动

  B、要求首席执行官在采取措施后都要证实

  C、要求首席执行官报告为什么没有采取行动

  D、要求首席审计执行官执行制定监督进展情况的流程

  22.以下哪一项是在反复发现存在违反公司关于竞争性投资政策行为时应该采取的措施?

  A、最终审计报告应该注明在以前的审计中已经报告了相同的情况

  B、在退出会议上,应该让管理层意识到这种违反行为没有得到纠正

  C、首席审计执行官应该确定是否管理层和董事会已经承担了不采取纠正措施带来的风险

  D、首席审计执行官应该确定是否应该将此情况报告给外部审计师和监督机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