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IA资格考试将在杭开考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洪加祥  2002-04-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记者从浙江省2002年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经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同意,中国内部审计师协会近日批准在杭州市设立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简称CIA)考试考点,浙江省成为全国现有的12个CIA资格考试考点之一。

  CIA是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是目前世界各国惟一公认的内部审计资格,是审计领域唯一的“国际绿卡”。凡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考试: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本科院校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现从事审计、会计教学工作的普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考试分中、英文两个语种,报考者可任选其中一种。考试内容分《内部审计程序》、《内部审计技术》、《管理控制与信息技术》、《审计环境》等4门科目。凡具有以下资格之一者,可以申请免试《审计环境》科目:持有中级及中级以上审计师、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等。

  今年CIA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考试时间为11月16、17日两天。考试各项工作由省内审协会全面负责。为方便考生报名特在全省设立12个报名点,报考人员可向当地审计部门报名,中央在浙江单位和省级单位直接到省审计厅内的省内审协会秘书处报名。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