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审计师考试首次有了中国状元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袁满  2002-03-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资格考试出现了第一位中国状元,泰康人寿的稽核总监李艳华从全球16000名考生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这一荣誉。

  同时,李艳华也成为获得CIA协会威廉姆斯·史密斯金奖的第一位中国人。该协会考试委员会主任汉斯·斯伯尔专程来京为其颁奖。

  据了解,CIA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是内部审计职业国际范围惟一的认证,通行全球50个国家。目前,全球共有35000多人获取了CIA资格,中国共有2202人,北京地区此次共有136人通过了资格考试。

  北京晨报报道说,李艳华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加入世贸,内部审计将成为与外资企业竞争决胜的关键环节。而对于个人来说,获得CIA资格则意味着在这个领域获得了一张‘就业绿卡’,因为,各家国际大公司都很看中这张证书,这无疑在未来的人才竞争中为自己赢得了重要的资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