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IA11月开考,北京成为国内第四个考点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01-01-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日前,经中国内部审计学会批准,北京市成为我国第四个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考点,并将于今年11月首次组织CIA资格考试。据悉,目前考试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

  何谓CIA考试

  CIA是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的英文简称,它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惟一公认的职业资格。国际内部审计协会(简称IIA)是全球CIA考试的组织者与发起者。CIA资格考试由全世界统一时间、统一命题、统一阅卷。考试在每年5月和11月举行,科目分为内部审计程序、内部审计技术、管理控制和信息技术、审计环境等4门,考试语种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和汉语等。从1974年开始至今,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项考试,约8000人取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

  CIA在中国的发展

  我国于1998年11月首次在广东省设立了CIA资格考试考点,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引入国内。此后,又在山东、江苏两省增设考点。至今年4月,我国已有316人全部通过了CIA的四科考试,取得CIA资格证书。

  有关人士指出,国内企业在预算、投资决策等方面存在较大随意性,很多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规模日益扩大的同时缺乏相应的内部审计制度,而且一些企业财会人员素质不高,没有掌握新的财会制度、准则。引进CIA考试有利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企业管理人才,有利于我国在研究内部审计理论、方法和技术方面更好地借鉴国际经验。随着中国加入WTO,CIA资格证书作为审计领域惟一的国际“通行证”将成为今后社会考试的新热点。(实习生彭晶)

  CIA考试须知

  考试科目及时间、地点:

  11月16日:上午内部审计程序,下午内部审计技术。

  11月17日:上午管理控制和信息技术,下午审计环境。

  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210分钟。

  考点在中国人民大学。

  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考试:

  具有学士及学士以上学位;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本科院校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四年级学生(含报名期间是三年级,考试期间升为四年级的学生);未完成学位计划的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现从事审计、会计教学工作的具备学士及学士以上学历高等院校及中专学校的教育工作者。

  报名时间及地点:

  即日起至8月25日上午9:00至下午4:00(双休日不休息)。

  北京市审计局,地址:宣武区南菜园街73号(大观园公园西侧),电话:63546664-3515或3519

  朝阳区审计局,地址: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甲5号(渔阳饭店西北侧),电话:64686404

  海淀区审计局,地址:海淀区苏州街75号(盛唐饭店北侧),电话:62645097

  报名办法:

  本市报考者就近到报名地点报名,外地报考者在市审计局报名,符合报名条件者,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学位证书原件或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B5纸一式两份),交近期一英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同时填写相关报名表格。在校学生(含在读研究生)需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一式两份)和所在院校出具的其在校表现、所学专业和学业完成情况的证明,教育工作者需提交所在院校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B5级一式两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