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解析美国EE专业申请 G/T成绩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1-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几年留学专业异常火爆,其中EE尤为热门,不仅国内如此,在美国的留学申请中,更能够很明显的体现出这点。据北京华恒教育顾问徐淼介绍,在每年成千上万的理工科留学申请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在这个领域争的 “头破血流”,虽然这个比喻夸张了点,但是事实确是如此,因为他们大多人都是为了那有限的几个名额和更有限的奖学金名额在做 “殊死搏斗”。

  EE与CS广泛交叉,很多在国内学习计算机的学生也竞相申请;此外,与物理方向也有交叉,这样很多物理专业的学生也竞相申请,竞争相对激烈。EE有8个分支,分别是:Communications &Network,Image, video, audio &speech processing,Computer engineering,Electronics &integrate circuit,Systems &controls,Photons &Optics,Bioelectrical engineering,Electromagnetic. EE就业前景比较广泛,因为该方向中各个分支都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可以应用在制造业,航空航天业,医学界,以及军事领域等等。

  从EE专业相关方向的申请形式来看,近几年的竞争还是保持平稳的,大多数的申请结果还是能够另人满意的。所以我们建议申请者能够在自己想申请的研究方向上增强研究和实践的经历,T不要低于85,G不要低于1200,GPA不要低于3.0,如果能够在这几方面都达到标准的话。还是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到一席之地的。

  举个例子:北邮张同学,G:1060,T:71,GPA:2.8,拿到了Syracuse University的EE专业的录取。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学生的G/T成绩都不高,GPA也不是强项,后期我们通过文书,套磁跟学校进行了紧密的沟通联系。此外,张同学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我们就将论文内容作为重点,跟教授联系,给学生争取到了多次面试机会,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拿到了Syracuse University的录取。

  在这些申请EE专业的申请者中,不乏好背景的人(毕业学校优秀,G/T成绩也高)但是就算他们的背景不错,同样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光成绩上的高分并不是有百分百把握的。因为这些客户在申请的初期并没有很好的结果,所以真正重要的是他们那些被包装出来的研究背景。这些也是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也就是因为这些亮点,使他们更加笼罩在一种特殊的光环下。使得那些教授一眼就相中了他们,然后给了他们这样、那样的Offer。所以,对于理工科的申请者,G/T成绩并不是最看中的,最重要的是要有与其申请方向所对应的研究室的 “经验”,或者有类似的研究项目的参与工作,因为这样的经验才是美国教授所真正看中的。说实话,教授要找的就是能够给他打工的,但是这种打工的人又不能随便找,这种人最好是有过相关经验的,然后去了就可以直接参加项目工作的。所以对方教授看中的并不是说你要G/T成绩有多高。只要平时的交流没有太大的问题就可以了,关键还是要有相关的研究经历。所以真正的有价值的东西,就是对这方面的经历的包装上。每年有很多的申请者在这方面有误解,以为一定要把G/T分数考的很高,然后要有在国外发表的Paper,但实际上并不完全是这样。EE专业的申请与大多数商科和文科的申请相比,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更高,当然其中也不乏全额奖学金的可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