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中国的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01-01-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文/李莉

  1999年9月14日下午,第四届加拿大注册会计师毕业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清华、复旦、对外经贸、上海财经和暨南5所大学的86名学员拿到了洋“会计证”。在乐声中,年轻学员们接过毕业证书,未来的会计师们都很兴奋,获得此证书的学生们互相举“茶”祝贺,大厅里一片喜气洋洋。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自1993年开始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以来,已由开始的4个会员发展到今天的800多名学员。CGA培训项目是将教育、考试和工作经验贯穿一体的典范。协会自行开发的完整而系统的会计知识教育体系,以及对最新信息技术的充分运用,是我国会计教育急需借鉴的优秀经验。因此,从1994年开始,清华大学国际会计专业将CGA课程定为本科必修课。

  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欧洲分公司伦敦办事处经理姜永进因在伦敦工作繁忙,不能来参加毕业典礼,他给庆典写来了贺信:从这个培训项目不仅学习了成为一个会计师的基础知识,而且这是在成为财务经理和企业总监前必须接受的培训。

  一位学员说,学了CGA,视野宽了,如果去外企工作,会觉得得心应手。对外经贸大学陈准民教授说,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大批国际水准的会计人才,CGA的学员们必将在经济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

  目前,国内有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广州暨南大学5所学校开设CGA培训项目。1 2月,南开大学和吉林大学的CGA培训项目也将启动,任何人都可以在除清华外的几所学校报名参加CGA学习。CGA课程实行大学学分制,只要通过18门课程考试就可以毕业,学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脱产、非脱产或遥距培训方式。加拿大会计师协会通过其主页 http://www.cga-canada.org/ 向其会员和学员提供各种专业培训所需的信息和服务。



  摘自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