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ACCA的7个方法

2014-09-17 17: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CCA考试难度高课程多,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运用较好的学习方法能显著提高效率,考试至关重要,推荐7个ACCA的学习方法,来自高顿财经,供参考。

  1. 在阅读ACCA教材之前,请先阅读《ACCA Syllabus》,以了解每门课程的教学要求和教学目的,做到有的放矢。

  2. 看具体某一本教材,争取做到SQ3Rs,即Survey, Questions, Read, Recall, Review

  • Survey:看某一章之前,浏览章节名称,阅读小结和教学目的,对整个章节的脉络有个大致了解。

  • Question:自己提出问题,即希望学完这一章,能够解决什么问题。教学目的中所提到的问题尤为重要。

  • Read:透彻阅读全章后,回答问题,并确认是否满足教学要求。做书中的案例和课本中的习题,分析答案。你也许会发现,把时间划分成20分钟或30分钟一段,可以保持精力集中。

  • Recall:每一部分/章节完成后,不参考课本,写下每一部分/章节的主题思想。

  • Review:审核所写是否正确。

  再阅读一遍章节,试着整体把握主题,将更有裨益。最后能对照大纲想起每一部分的主要内容,

  主要计算方法和相关重要概念。但是没有必要过分精读,不要试图把每一部分背下来。

  3. 在看书的同时做笔记非常重要,但不能是简单地照抄书本,必须:

  • 用自己的用词

  • 简明扼要

  • 重点突出

  • 条理清晰

  • 可以作为教材和相关参考资料的补充

  第一种做笔记方法:对章节和重点进行总结,有助于让自己了解不足。尤其是对重要定义、重要报表或表格的格式、公式,重要题型要有记录。要举一反三。

  第二种做笔记方法:做线性笔记。将大标题根据要点分成几个小标题.用不同颜色的笔标出各要点,并留出足够的空间,让自己的笔记清楚易用

  第三种做笔记方法:做图表。以主标题为中心划圈,周边呈辐射状连接小标题,再从每个小标题延伸下去。这种做笔记的方式用流向表的方式表达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