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独家】4,5月FAR最新考试真题解析

2014-06-16 16:3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4年4,5月的考试窗口刚刚结束关闭,高顿财经组织学服集中回访了数十名考试归来的学员,为广大考生搜集分享了最新的考试真题,以帮助考生及时了解最新考试动态,感受当前考试难度和找准学习方向,以下是搜集的真题回忆录:

  我们很郑重的告诉您,比如第1,3,4,5,7,9,12,13.... 等题在今年2月份被高顿财经研究院成功压中,收录在高顿财经AICPA考试真题宝典中,后续会继续添加考题解析进真题宝典。

  1. Change in accounting estimate/principle/entity ,error correction:这部分的考题非常多,不仅选择题,三个部分均分别出现,还结合depreciation考了simulation,所以这方面相关的概念一定要搞懂,还有结合书上、题目中的例子,彻底弄明白。当然考题不是很难,基础概念搞懂了,大概就没问题了。

  2. DTA和DTL,临时性差异和永久性差异

  3. revenue recognition 考了一些,都是出现在选择题

  4. intangible assets 考了一两道选择题,主要是跟R&D结合,还有考查了这方面IFRS情况下会怎么样。

  5. EPS考了一道大题,让你分别计算稀释前跟稀释后的。里面涉及convertible bonds, preferred stock。分析哪些事件会影响稀释后的结果。然后算出一个DEPS。

  6. statement of cash flow 考了什么项目要放进operating ,investing ,financing里面。这个考了两道题。

  7. marketable securities 考了不少,主要是trading /AFS/HTM情况下gain or loss进入 OCI 还是I/S。

  8. OCI里面涉及的项目是重点,考了好几题,这里面有个与IFRS的区别valuation部分也考了。

  9. depreciation 部分考查了很多,不仅选择题很多,大题就出了两道。double declining 跟直线法是重点,其他都没有考到,一般是从前者到后者,每年的折旧会有什么变化。Simulation有道题,是说一个公司购买了一块土地,土地上有一块建筑物,建筑物买来后就直接投入使用了,后来公司花钱平整土地,建了个停车场,花了多少钱,后来建筑物维修花了多少钱,后来又是给建筑物,换所有的玻璃,使用新玻璃等等,这些费用问你怎么做分录,怎么计算land跟building的折旧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