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 F8考点—— 关于审计风险的考点研究

2014-06-11 13: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定义和评估审计风险是审计程序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在F8历年的考试中,主要以两种形式出现,第一简答题,要求解释一些基本的概念,第二案例题,会给一些具体的案例来给予分析,要求学生写出风险点,以及审计师的应对,本文基于了考官的文章,主要讲述了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什么是审计风险,如何定义的。

  二:风险评估程序(Risk assessment procedures)

  一:什么是审计风险。

  ‘The risk that the auditor expresses an inappropriate audit opinion when the financial statements are materially misstated. Audit risk is a function of material misstatement and detection risk.’

  所谓的审计风险,是指审计师在客户的财务报告存在着重要的错报时,发表了不恰当的审计意见,它主要包括了两块的内容,1.财务报表本身的错报和漏报,2.在检查时出现的风险。

  定义的内容在2008年12月的考试里,作为直接的简答题出现了,在之后的考试里,再没有出现过简答题,但作为Syllabus里所要求的一个的重要知识,依旧要求学生熟练的背诵,了解这句话的具体定义,这有助于帮助他们理解审计风险,并且应用到具体的案例题里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