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立足英国 你就不能再做一个诗酒胖子

高顿网校
2015-09-07 15:0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英国,满腹贵族绅士气息的古老帝国,零时区上的神秘大不列颠。

  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18世界至20世纪初期的超级大国、白金汉宫里的伊丽莎白女王、剑桥大学里再别的康桥、神探夏洛克的贝克街221号......

  种种都在吸引着欧亚大陆对面的你。

  你迫不及待想要背起行囊去往那些古老而神秘的“红砖大学”,渴望行万里路为读万卷书,渴望能够在学有所成之日得到一张长期签证立足于此。

  于是你费尽心机,考雅思、找中介、刷绩点,你本是一个胖子,却在如愿飞往那片梦想大陆前夕成了人人称羡的瘦子。

  飞机落地,周围终于充斥着你梦想中的完美英音,满世界的英文字母晃得你头晕目眩,却仍禁不住嘴角飞扬。

  曼彻斯特,我来了。你轻轻说。

  意料之中的阴雨连绵,始于传说的黑暗料理,长期只会用“Nice Weather,Eh?”搭讪陌生人的傻气,圣诞节前Boxing Day的疯狂,跨年夜的伦敦眼,走遍欧洲的大开眼界......这两年,你在帝国过得嚣张而自在,当初那个胖子又重现江湖。

  然而,学有时,两年匆匆。

  当你被告知英国即将取消PSW签证的时候,你有点不知所措。因为这意味着在英国获得本科、硕士、博士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可以拥有签证有效期为2年的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的政策即将终结。

  毕业在即,理智告诉你,你想要留下,立足于这片土地。

  就读于曼大商学院的会计系,一样在英国本土找工作的时候频频碰壁,投出去的CV回复寥寥。你很迷茫,当初想要在英国工作才选择了最吃香的商科,如今竟然因为一个外国人的身份而频频被拒。

  终于在导师的帮助下,你在一家英国本土的会计师事务所找到了工作,做Book Keeping。

  工作都很基础,但对两年来毫无实习经验的你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忙完final paper,你终于迎来了这一趟求学之旅的终点,也立即开启了另一段工作之旅的新篇章。

  你搬出了宿舍,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走在曼城的绵绵细雨中,挤进了一间小小的阁楼。

  从此,你要在这里安身立命。

  由于表现优异,你被老板推荐到了另一家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助理。虽然你已经有着曼彻斯特商学院的会计学硕士头衔,但是放眼周围的同事,硕士只能算作起点,每个人的手里都至少攥着一张专业资格证书。想到限制数量,年起薪必须达到至少2.1W英镑的Tier2的工作签证,你低下了头。

  摸了摸不厚的钱包,毅然决然去报了ACCA。

  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是比前两年更巨大的压力。你也常常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偷偷抹眼泪,你也曾被Professional阶段的商业分析虐得体无完肤,幸运的是,你还有来自东八区的温暖和关怀,小伙伴特地把自己买的高顿网校的ACCA网课推送给你,让你可以用母语学得更快。他们让你知道,身在异国的你并不孤单。

  终于,三年光景,你带着一纸证书和一身历练堂堂正正走进了伦敦汇丰总部。

  你终于用Tier2的工作签证立足于此。纵使你早已不再是一个胖子。

  以梦为马,无论天晴或风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