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心得:态度决定成败

2009-12-24 15:5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学习三年了。当时对ACCA甚至会计这个词没有多少概念,对未来也很迷茫。总是抱着消极的态度去学习,从来没有考虑过为什么学这些,要达到什么目标。但伴随着不断学习成长,我有了很大改变,逐渐喜欢上了会计这门学科。对我而言,ACCA不仅包含了国际上领先的会计基础知识和理念,更重要的是它让我学会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任何一件事,正是凭着这种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才驱使我在ACCA道路上不断前进。

  在学CAT之前心里是七上八下的,因为要考完九个paper才能进入二段的学习,所以总感觉信心不足,看到这么多课心里也有些烦躁,平时复习的时间也不多,于是对每门课的理解都是浅尝辄止,除了T6之外其他的几门考得都不理想,T10这门课竟然还遭受了滑铁卢,当时对我的打击太大了。因为这是最后一个paper,没过就意味着无法进入第二段学习,而且也会耽误半年时间,这让我非常郁闷。但经历了挫折的打击,我吸取教训,端正了态度,认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

  1、课前认真预习,并找出不懂的地方做上记号(这点适合自己看书,有预习习惯的人)对我来说预习很重要,特别是学到F7、8、9时就会发现上课老师讲的很快,如果不预习的话就会听得云里雾里,而且老师强调的重点印象也不会很深。这样可能一节课下来什么东西都没记起来,听课效率很低。

  2、课上积极思考,并提出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你不单单懂得所问的问题,而且会促使你紧跟老师的进度,不开小差。

  3、课下把老师讲的东西先在脑子里回忆一遍,再翻看讲义看有什么出入,然后凭着这个记忆去做习题,事半功倍。特别是essay的题目一定要动手写一遍再看答案,这样英语写作技巧,语言组织,写作速度才能提高,这对学P段尤为重要。 

  4、考前按照syllabus把整个paper知识点串起来,找出自己不熟悉且易错的点并反复做题总结。

  5、临近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做某些paper的历年考题,如F4、F5、F8,之类的。考试时由于essay题很多,所以Time Management也很重要。

  态度决定成败!其实ACCA的每门考试都是在考核你的答题态度是否认真、端正,理解分析问题是否站在一个专业的会计师的角度上,进而有资格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注册会计师。如果你认真负责地准备了某次考试,最后的考试结果也会对你的努力给予回报的。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以积极热忱的态度去迎接以后的学习生活,祝愿大家勇攀高峰,实现心中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