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非财务专业考CMA,可以月薪过万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一个法学专业毕业的学妹跟我说,她想考CMA,可是自己没有财会专业基础,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在财会岗上扎根,取得长远发展呢?
 
  其实,随着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社会对多元化专业性人才需求加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更有发展前景、晋升空间大的、更适合自己的岗位来实习自我价值,甚至零相关专业基础就业。尤其,一些刚从高校毕业的学生,在毕业之后怕自己专业受限,找了本专业相关的工作,结果工作2、3年之后,发现自己不适应当下的工作,就选择跳槽换工作。
 
  可以说,换工作,做与自己专业不相关的工作已经是一个常态。财会工作作为传说中的“金饭碗”更是吸引着很多人。
 
  如何在财会这个新工作岗位上迅速适应,提早上手是很多人跳槽后的一个问题。
 
  1.Aprily,在上海一家百货物流公司做供应链管理,月工资6k。
 
  在上海,一半的工资就付了房租,再付完伙食费、交通费基本所剩无几。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是每天汗流浃背挤地铁,下班在面包店买打折面包,购物车的东西一直在等降价……而同毕业在四大做财务的同学已经月收入上万,生活舒适轻松。
 
  终于,在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她离职了。
 
  辞职后的前三个月,她一直在准备初级会计资格职称考试。可喜的是,她以破釜沉舟之势通过了考试。
 
  恰好,一家物流公司找会计,要求是必须通过初级会计考试,再加上她曾有在物流公司工作的经验,如愿进了公司做财务。因为她熟悉物流公司的操作流程,既懂业务,又懂财务,很快上手了。
 
  可是Aprily知道,仅靠初级资格证书来做财务是远远不够的。在老板的推荐下,她报考了高顿财经的CMA面授班,开始备考CMA考试。
 
  作为非财务专业的她,在初期备考这张国际证书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她就与老板交流。每周周末去高顿财经上课,在课上,她及时做笔记,把不会的问题全部单独筛出来,下课后和老师沟通。晚上回到家,吃过饭后,继续去书房学习。
 
  “备考CMA的那6个月,我感觉自己仿佛重回了大学,很充实也很有干劲。”
 
  在工作的时候,她都会把上周讲的CMA课程再回忆,把理论运用到事件中,从实践中加深理论。“CMA管理会计更强调战略管理与财务分析,要求财务人员跳出单一的财务圈,从公司业务运营上梳理宏观思维,这对刚从事财务不久的我来说是一个很新颖的角度,也让我看到了财务管理的未来。”
 
  因为更清楚自己的目标,她一刻也没有放松过,没有周末,没有聚餐,没有逛街,一直把自己泡在CMA教材中。
 
  上天永远是眷顾那些努力的人。她以400和420的高分分别通过了P1考试和P2考试。收到成绩邮件的那一刻,她欣喜若狂。
 
  在财务岗上做了2年之后,具备了拿证的条件后,她顺利拿到了证。
 
  IMA协会设置了完善的后续教育体系,不仅仅是考试拿证,更注重通过后续的持续学习提升财务人员的实际管理与分析能力,帮助财务工作者成为公司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Aprily每年坚持做后续教育,参加高顿财经举办的论坛、讲座培训等各种后续教育。她相信管理会计必定会成为未来会计发展大势。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后来,公司招聘财务主管,要求通过CMA或者CPA证书者优先,老板把她报送了上去,月薪2W。
 
  从月薪6K到月薪2万,你需要的往往就是一种不甘于现状的勇气与果敢。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跳出舒适圈,你就会收获别样的精彩。每个人都是具有无限发展潜能的个体,不给自己设限,就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
 
 
  2、Steve,大学期间学习的是自动化,毕业之后也是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2015年,他晋升为管理层,开始接触财务有关的东西。
 
  对完全没有财务经验的他来说,初接触到财务,非常痛苦,只能去和公司财务主管多沟通交流,而好多财务专业术语,他也不懂。在痛苦挣扎了一个月之后,他开始励志学习财务知识,从入门开始。接触了一些专业书本之后,他开始慢慢了解财务的运营,可是他也很快看清了传统财务的局限性,对于已是管理层的他来说,完全不够。
 
  偶然的机会,他在高顿部落看到了关于CMA的一些介绍,这给一直困惑的他带来了福音。
 
  毫不犹豫,他报名了高顿财经的CMA面授班。
 
  “现代经济、科技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刷新了人类的认识,我们必须突破传统财务的限制,区别于财务机器人,具备分析与管理能力,这样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而CMA通过财务来管理,完美地融入了管理与经营理念,帮助我成为更好地决策者与管理者。”
 
  在高顿的学习让他受益匪浅。“尤其是Marshal Feng老师讲解时,观点新颖,方法独特,风趣的讲课方式让我很快理解到了管理会计的精髓”。
 
  学习了一年的CMA知识后,他顺利通过了P 1和P2两门考试。
 
  现在的Steve已经是一位财务管理大牛了,在管理公司时也更加得心应手。管理层会议上,他学会从财务的角度来看公司的发展,并不断提出新的建议和决策。
 
  学习是一生的事。不管是管理者还是普通员工,我们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时代的风口上,勇立潮头。
 
  而有时候,从普通员工到管理者,你需要的就是往往就是一个决定,投资自己,让自己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做时代的领跑者。
 
  现在再回到开头的答案,我想说,是的,非财务也是可以学习CMA的,只要你具备相应的能力,一样能够月薪过万。
 
 
  本文作者:Jacklyi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遛狗也遛生活,接地气的气质女作家。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