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过CMA考试后就可以高枕无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些天,和我的一个朋友Ellan偶尔聊天,Ellan今年大三,某一财经院校会计专业学生。她说他们专业的学生都在考证,什么ACCA,CMA,CPA,CFA,只要能考的证书大家都纷涌而至。她深感到未来就业的压力。她综合评估了各个证书之后,考虑到CMA考试可以在大学就能报名参加考试,同时开设中英文考试,而且只有两门,考试轻松。于是自己报名了CMA考试。
 
  经过一年的备考学习后,大三上学期的时候Ellan就顺利通过了CMA两门考试。本以为考完之后就能坐等证书到手了。一次她偶然在网上看到高顿部落发布的关于CMA证书的帖子,她瞬间傻眼了,考完证书只是拿到了一张通行卡,要最终通关,拿到证书还有很多步骤要走。
 
 
  那么,对于通过CMA P1和P2考试的伙伴们来说,如何拿到证书呢?
 
  如果通过考试之后,那就证明你已经成为了IMA会员,完成了会员认证。接下来这几步绝对不能忽略。
 
  1.如果是大学生的话,要从学生会员申请转为专业会员。
 
  具体来说,要给IMA中国协会总部写一封邮件,表明自己已经毕业了,需要转为专业会员。如果已是专业会员,可以自动忽略这一步。
 
  2.IMA官网明确规定,连续两年的专业经验工作。
 
  欲取得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的考生必须在管理会计或财务管理领域具有连续两年的专业工作经验。符合要求的从业经验的具体职务,包括:财务报表编制、财务计划和分析、月度,季度和年度结算、审计(外部或内部)、预算准备和报告编制、总帐和资产负债表管理、预测、公司投资决策、成本分析、风险评估。
 
  同时,成绩有效期为7年。也就是说在通过考试之前或通过考试后的7年内达到该要求。如果是教师,且教授的课程至少60%为入门级以上的会计和企业财务管理类课程,则视为符合该项要求。原则上,专业经历需为全职从业经历。但是,如果连续在兼职岗位上每周完成20小时的相关领域的工作量,则每两年的兼职工作经验可算作一年全职工作经验
 
  3.每年完成为期30小时的继续教育,其中包括两个小时的职业道德教育。
 
  完成继续教育后,必须在IMA官网上登陆,点击个人中心具体操作,上报自己的CPE学分,需修满30学分。对于通过两门考试的学员来说,不必立马上报学分,报告周期从完成两门考试之后的1月1日开始。
 
  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为学员提供了完善的CMA后续教育体系,由财务专业主题分享系列,职业发展辅导系列和个人修养提升系列3大部分构成。财务专业主题分享系列提供200多个主题的企业财务管理专业培训,通过500强管理会计实践论坛,全球CFO高峰论坛等提供管理会计实践分享。职业发展辅导系列提供职业训练营、行业发展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助推财务人员职业发展。个人修养提升系列邀请包括心理学、美学、哲学、国学领域在内的权威专家分享智慧。中心的学员可以免费参加。整个后续教育体系帮助CMA会员全方位提升财务技能与人文素养。
 
  4.每年按期缴纳会员年费,保证会员资格的有效性。
 
  该年费涵盖了CMA年度维护费和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的相关费用。对于专业会员来说,会员年费为230美元,学生会员39美元。具体缴纳时需根据当期汇率变动而定。
 
  5.遵守IMA职业道德实践声明。
 
  IMA职业道德原则包括诚实、公平、客观和负责。同时,IMA成员有责任遵守并拥护IMA关于能力水平,保密性,正直性和可信性的标准。不遵守上述标准将导致纪律处分。
 
  本文作者:Jacklyi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遛狗也遛生活,接地气的气质女作家。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