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之后,我越来越怀念大学那些忙着考证的日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又回到最初的时光,呆呆地站在镜子前,笨拙系上红色领带的结,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毕业后的第三个月,当我与公司的新同事们一起在KTV唱歌时,听到这首歌不仅泪流满面。那些单纯的、美好的大学时光恍然易逝,而我现在也成为一个旁观者。
 
  我是一名财务管理专业的普通一本院校学生,今年刚毕业,在上海一家普通公司做着财务工作。和大多数上班族一样,我是一个月光族。一个月的工资交完房租,伙食费和交通费后,最多挥霍一两次,约着朋友在某个商场吃顿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再买点化妆品就所剩无几了。要想再买几件像样的衣服,还得跟父母伸手。
 
  年轻人就应该去外面看看。
 
  毕业后,我没有听从父母的安排回家去工作,一个人只身来到上海。“刚毕业不来外面闯一闯,以后可能一辈子就在家乡那个小镇子了。”这是我在同学的口中,听到最多的话。我也一样,年轻嘛,就应该多去外面看看。
 
  我怀揣着自己的财务梦。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这是每个财务人最梦寐以求的工作地。在上海,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工作机会多,平台高,人脉资源丰富,商机多,所以,我来到了上海。
 
  挤在合租房里,梦想也会被压缩。
 
  理想很完美,而现实总是差强人意。
 
  刚来上海,一切都是陌生的。我得要适应新的工作节奏,每天为当天的工作指标发愁,每月月末的最后几天要为KPI疯狂地熬夜加班。我还得到处看房子,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租房APP上,看没有上新的合适的房源。我还要适应新同事,融入到团队氛围中去。每晚都要和妈妈通电话很久,给她诉说工作的不顺。
 
  上海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住着30平方的小房子,一天上班往返时间4小时(上班时间的一半浪费在路上),在地铁的“人海”里被挤得汗流浃背,周末在超市里抢打折商品……可是,即使是这样,每年仍有源源不断的人口涌入上海。
 
  以前只觉得期末考试好难,到现在竟然觉得上学考试的难题全都不值一提。人来人往中,个人在上海就很渺小。在上海,你也很容易怀疑自我。工作的压力、绩效考核的焦躁、生活的孤单等,夹杂而至。刚来上海的年轻人不得不与别人合租房子。挤在合租房里,再宏伟的梦想也会被压缩。
 
  忙着考证的日子,原来很充实。
 
  我开始越来越想念大学的那些简单、单纯的时光,上课、做课题、逛街、看书……甚至于考试也变成一件容易的事。尤其那个时候,每天复习CMA考试的日子。
 
  我在高顿财经报了CMA面授班,每周固定去教室上课,听着Marshal Feng老师讲课,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探讨题目。在临近考前的一个月里,我们差不多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做题、背知识点、模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顿老师的帮助下,朋友的鼓励下,以及自我的坚持中,我一次性通过了两门考试。
 
 
  在毕业求职中,也是CMA让我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招聘老师的青睐。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与财务有关,在实际工作中,CMA管理会计的前瞻性、预测性、管理性等很多理念都对我的工作产生了很大的帮助。
 
  你永远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到来,而你要做的就是充实自己,提升“战斗力”,时刻准备着。
 
  我感谢那段充实的考证的时光。
 
  本文作者:Jacklyi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遛狗也遛生活,接地气的气质女作家。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