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和acca哪个好考,哪个含金量大一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pa与acca这两个证书,一个国内证书,一个是国际证书,哪个更难,这个看考生个人,相信每个证书都是只要你认真的付出了,绝对可以顺利的通过的!
 
  一、一个全中文,一个全英文
 
  高顿cpa提醒:cpa是国内的证书考试,全中文的机考模式。acca是国外的证书,全英文的考试!
 
  针对语言的差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得出哪个最难!cpa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仅如此,由于注会的专业度高,因此理解上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注会的难度高,同时含金量高,拥有在审计行业唯一的签字权!
 
  二、科目设置不一样
 
  Acca 有基础阶段跟专业阶段,当然其中4科是选考的,考生选择2门即可,考试科目如下:
 
 
  cpa有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专业阶段是6科,综合阶段为偏实务性考试!如下图:
 
 
  从科目的表面看,acca的难度更高,但是要注意,acca的考试比较偏向基础,对英语的要求也没有很高,需要掌握一些专业的英语词汇,在考查的时候难度也并不是很高的!
 
  cpa虽然说具备一定的难度,很大的原因是考生的时间不充足,基础不够好!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计划,没有老师的科学!如果有上财名师的指导,相信你肯定是事半功倍的!
 
  三、考到cpa,免考acca的F1-F9
 
  cpa与acca还有一定的联系,根据规定,只要通过cpa考试,你在报考acca的时候就可以免考F1-F9,免考了这几科,acca的难度一下就减轻了很多!
 
  所以不少考生会选择将这两个考试一起考,一个国内财会类证书中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一个国际财会类的证书,在今后不管是在国内的企业还是外企,都会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的!
 
  这2个证书各自有各自的优点,所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可以都考到,这样选择是非常不错的!
 
  四、考试的周期不一样
 
  关于这2个证书的难度,非常有必要提一下二者的一个备考周期。
 
  acca:
 
  一年可以考4次,每年最多可以报考8个考试科目,一次可以报4科,这样算下来,对于学的考生,一年半就可以考下来了!
 
  cpa:
 
  一年只有一次,专业阶段在10月份举行,综合阶段在8月份举行,成绩的保留期是5年,也就是说,在连续5个年度必须要考过6科。过期作废!当然啦,对于学的好的考生,一次也可以选择报考6科,也就是说可以一次就可以通过专业阶段!再加上一年的综合阶段, 2年可以通过!
 
  但是注会有一定的难度,能够一次过6的考生还是不多的,要付出一定的辛苦与努力!
 
 
  五、只要时间足,都可以过!
 
  对于每个考试,都需要时间跟精力!如果你的时间非常的充沛而且自身的基础非常高的,那你自学通过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你不具备这些外部的因素的时候,你还是报名高顿CPA吧,让专业的老师帮你一把!
 
  最后高顿cpa 预祝大家顺利的通过注会,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