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cpa需要报培训么?有这必要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自学考注会,我也能过呀,为什么要花那个钱去报班?”在决定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不少学生都不愿选择报班的方式来学习,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最后还是决定以报班的方式来学习注会。自学有哪些不好的方面以及报班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一、自学的不利之处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比较大,以自学的方式来学习注册会计师,常常会陷入尴尬的境地,遇到问题没有可以请教的人,不知道学得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工作忙没有时间来学习,等等。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时间紧,任务重
 
  注会专业阶段有6门考试科目,高顿CPA建议,每门考试科目的学习用时为:会计350小时,审计财管300小时,经济法税法战略250小时。假设注会考生每天有3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那么就只能报考2-3门考试科目了。
 
  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在4月份,专业阶段考试时间在10月份左右,这样看来,我们好像有6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学习注册会计师。但是对不少上班族来说,每天除了上班的时间之外,就没有多少时间来学习了。
 
  2.不系统,盲目学
 
  注册会计师有6门考试科目,在决定要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不少考生对注会各科的情况还不甚了解。报名前,不知道该报考哪几门考试科目;学习中,不知道该如何进行,等等。
 
  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很多学习上的问题,但是没有注会老师的指导或注会考霸们的学习建议,往往会陷入迷茫的学习状态。
 
  二、报班的优势所在
 
  以自学的方式来学习注册会计师,真的会遇到不少的学习问题。而选择了以报班的方式来学习注会的话,这样会有更高的学习效率。
 
  1.有计划,定时学
 
  结合高顿CPA课程来学习注册会计师的话,在选择科目的时候,由高顿CPA老师帮助出谋划策;决定好所要报考的考试科目之后,高顿CPA老师会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来推荐适合的注会课程;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高顿CPA老师帮助学员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在考前,有考霸讲师讲解应试技巧,等。在整个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作为高顿学员,只需要负责一件事情就好了。那就是专心致志地进行备考。
 
  2.有人带,系统学
 
  在学习注册会计师过程中,由上财名师和考霸讲师来为高顿学员讲解注册会计师的知识点。有人带着学习注册会计师,将会更加有学习效率。遇到问题,自己无法解决的话,还可以向私教老师请教。知识点学好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考试。
 
 
  注册会计师各科具有难度,决定报考注册会计师之后,需要做好长跑的准备。在备考注会的路上,有高顿CPA的助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学习。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