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专硕和注会哪个好?二者怎么选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会计专硕还是注会,下面这个情况是绝大多数的考生遇到的!
 
  1.先考会计专硕,来提高自己的学历,专业水平,之后备战CPA
 
  2.在毕业之后直接考注册会计师,直接工作。
 
  那究竟如何作出正确的选择呢?这个确实是要个人的实际情况出发的!
 
  一、从你的院校出发
 
  关于专硕与注会证书,大部分的人秉持的观点是,如果本科的院校是211或者985的话,其实考专硕的意义并不是很大的,不少知名的企业招聘,在某种程度上,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并不是很大的!
 
  其次,如果你的学校是不知名的二本院校的话,并且你可以考上非常好的学校的话,那你可以考虑考专硕,学历还是比较重要的!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财会领域,经验可以说是更加重要的,证书也是不可缺少的。进入四大之后,CPA证书可以说是硬性的条件!没有CPA证书,对于你升职加薪这些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没有一定的理论支撑,实践是非常困难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考上一个非常好的研究生院校的话,那肯定是建议去考的,更多的人脉以及专业知识肯定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想要在毕业之后找到一个起点比较高的工作的话,那建议就是考注册会计师证书!
 
  二、从你的经济情况出发
 
  一些不错的大学,据了解学费并不是很便宜的,所以这个就要看你的经济了!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并且有信心考上不错的院校的,当然是自由选择的!
 
  如果想要早点独立拿到不错的薪酬的,注会证书是首选,可以帮助你进入起点高的企业!薪酬肯定会随着你的经验增长的!专业的知识理论,长年的经验积累!这都是其他人不具备的!
 
  如果是报班学习CPA的话,学费也并没有很高的,最重要的还是看自身的情况!
 
  三、从你的个人情况出发
 
  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你的个人情况,确定自己的目标方向,确定自己需要什么才可以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会计专硕也好,注册会计师也好,都是不错的选择,会计专硕也是非常看重实务方面的培养的,拿到会计专硕之后可以免考注会的一些学科!
 
  注册会计师拿到之后工作,积攒经验,对在事务所工作的考生意义是比较重大的!所以看个人的发展状况!
 
 
  二者如何选择还是要看自身的!最后高顿CPA 预祝大家顺利的通过注会!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