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求职需谨慎:去四大之前,这三件事你必须清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知道你很想进四大,但在申请之前,请务必确认这几件事是否已做好充分准备。
 
  据说,想进四大的年轻人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然而四大虽然是财务人梦寐以求的职业,但是在进入四大这个圈子前,有几件事作为过来人有必要提前告知。
 
  1.四大,远比你想象的严格!
 
  上次看到一则新闻,一位考友感叹,阿四真的很严格。
 
  新闻是这样的,普华永道伦敦总部一位前台因为上班时没有穿高跟鞋,被直接辞退。
 
  (当事人Nicola)
 
  朋友感叹,不过只是一双鞋而已就把人辞退,未免太严格。然而事情就是这样,在四大员工的着装都有相应的规范,稍不注意就会触及红线。
 
  很多人在进四大前可能以为四大是个很纯粹的地方,每天只需要埋头工作,罐咖啡,加班,算报表就行,然而事情真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个样子。
 
  在四大工作,繁文缛节特!别!多!着装只是其中一部分,除此之外,每天的打招呼礼仪,员工之间的沟通礼仪,日常使用的英语表达都有相应的规定,不能随意发挥。就连发邮件都有固定的格式,邮件抬头Dear+英文名字,落款Regards+英文名字,一个词都不能多,什么昵称之类的都不可以使用。
 
  是的,四大虽好但四大也很严格,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去,作为平时散漫惯了的财务人,进入四大前请务必做好心理准备。
 
  2.四大的薪资,已经不能让你成为被羡慕的对象了!
 
  通常外企的平均收入水平会高于本土企业,四大也是如此,然而四大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曾经在四大工作意味着高薪高质量生活,成为朋友圈里的刷屏达人,然而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并不是四大的薪资下调了,而是财务圈其他岗位的薪资普遍上涨了。
 
  最近普华,德勤,安永都已经取消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薪酬差异,也就是说,新人无论学历都在7500+左右,这样的薪酬水平,在企业财务部里也不算太高。
 
  四大的优势在于稳定的涨薪,工作3到5年后成为经理,年入50w不成问题,再多坚持几年做到合伙人,年入百万也不是问题了。可问题是,四大的高强度工作和牺牲自我时间的工作方式,真的对年轻人影响很大,若非工作狂,能坚持做到审计经理的少之又少。
 
  所以说,假如确定自己无法坚持到审计经理或是合伙人,进入四大请务必慎重。
 
  3.在四大,高端财会类证书真的是必须条件!
 
  四大在招聘时从来不说哪一张证书是must具备的,然而只有经历过面试的才懂得,四大处处写满了prefer ACCA,prefer CPA.CPA作为国内唯一的拥有审计签字权的执业证书,重要性无需多强调,然而ACCA近年来也越来越成为四大的新宠。
 
  高顿财经研究院指出,四大在面试中越来越关注求职者是否持有ACCA或是通过几门ACCA考试,其原因在于长期的经验表明ACCA能给财务人带来综合能力的提升,而这些能力正是四大需要的。例如ACCA人才在英文财务工作上更加得心应手,又例如ACCA人才除了审计技能,在团队管理上也有更多的前期经验。
 
  总结一下,尽管四大的环境真的很复杂,但四大带来的经验依然非常宝贵,进入四大5年后辞职出来进入企业也是不错的职业规划。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