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业五年后,那些财务人都怎么样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五年,一千八百二十五个日夜,四万三千八百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里,你可以完成高中三年,或者大学四年,或者在这五年里结婚生子。
 
  五年里,你会认识很多人,也会弄丢很多人,会在某一站停留,也会在某一站重新起航,你可能已经在某一行里成了领军人物,也可能已经白手起家自力更生;有的人五年过去了还在浑浑噩噩没有目标,有的人已经达成了小目标正朝着另一个目标前进。
 
  从业五年了,财务人,你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东来,银行职员,28岁
 
  东来在一家银行做了五年的柜台职员了,前段时间他们网点的一个客户经理被调走了,东来想着这次怎么也该让他升职了。可没想到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为一盒985毕业的财务本科生,当初也是打败了好多人挤破头才进到这家国有银行,但是几年过去了,别的同学早就月薪过万买车买房,他却还是守着一成不变的工资,做着每天重复的枯燥无味的工作,就连升职的机会都轮不到他头上。
 
  东来不想再在同学聚会上羡慕别人的成功,他也想要从事管理层,想要得到升职的机会,想要让自己的薪水看起来更好看。
 
  于是,在银行干了五年的柜员后,东来决定去考一张CMA。
 
 
  娜娜,会计事务所,27岁
 
  在会计事务所工作了五年的娜娜,前段时间刚通过了CPA的最后一门科目。
 
  现在娜娜的目标是跳槽到四大。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的职业规划是在四大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跳槽到别的地方,但娜娜却不愿意一直待在不知名的小小事务所里。这个地方没有她想象中的商务精英风,也给不了娜娜更大的发展平台,她在这里能够学到的东西非常有限。
 
  主任的鼓励让她燃起了学习CPA的信心,虽然很难,但是她愿意为了未来的生活试一试。
 
  五年的时间里,娜娜在忙完工作后,回家一定会坚持学习CPA,在繁忙的工作中还要抽空去学习繁复的知识很不容易,娜娜也经历过考试失败的痛苦。还是主任的鼓励让她重拾信心:“失败的人那么多,当然显得成功的人更可贵,有苦的时间还不如多看两道题。”
 
  意识到CPA考试的困难,娜娜选择了高顿财经CPA网课,在高顿财经导师的帮助下,她慢慢找到了学习的技巧和方法,终于通过了CPA考试。
 
  这样,她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大友,创业合伙人,29岁
 
  研究生毕业后,大友进入了一家咨询公司,拥有金融专业和CFA知识背景的大友在公司颇受器重,三年后,大友辞职和几个朋友白手起家投资了一家火锅店,店里的资金运算由大友一人包办,如今两年了,火锅店生意不错,大友和几个朋友都买了房落了户,家里对于大友的工作很满意,只是一直催着他相亲,父母想着早点添孙子能够安享晚年。
 
  小美,小微企业,27岁
 
  小美在一家小微企业从事成本会计的工作,因为企业规模较小,因此对于岗位的划分并没有那么详细,很多的财务工作都是由她一个人担任了。这几年,她对于财会类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和男朋友的感情也非常稳定,可能在今年就会结婚了。
 
  当时在大学里大家都是朝夕相对的同窗好友,毕业五年了渐渐失去了联系,很多人的人生轨道也越走越远,原本亲密无间的朋友也慢慢没了联系。五年的财务生涯又给你带来了什么呢?这五年里,你是否实现了当初的梦想?是否在不断的充实提升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前进?
 
 
  ▎本文作者:薇薇安。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