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FA“撞衫”世界杯:考生,右手执笔,左手举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4年一届的世界杯在俄罗斯开场了,这场全球出动的“应援会”将引起世界上百个国家观战与摇旗呐喊。
 
  当数以亿计的球迷守在电视机前,喝着啤酒、啃着鸭脖、嗑着瓜子、摇着旗子时,那些“心里有事”的人,只能看重播···
 
  1、
 
  简单回顾一下各国“世界杯”简史: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1:0战胜捷克斯洛伐克夺得冠军。
 
  1978年,阿根廷在肯佩斯带领下,“高地反杀”无冕之王荷兰队,夺得冠军。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以“上帝之手”带领阿根廷战胜英格兰,取得民族精神大胜利。
 
  1994年美国世界杯,哥伦比亚的“乌龙球”引发世纪惨案,27岁哥方后卫埃斯科巴被极端分子残忍杀害。
 
  2001年,中国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全国沸腾,全民狂欢。
 
  2002年韩国世界杯的“丑闻”···
 
 
  2、
 
  每届世界杯的浮夸背后,都拥有一段历史色彩浓郁、人情冷暖自知的故事,体育竞技在于生命传承,是和平时代的象征,是国家与人民以及人性的寄托。
 
  同时也是金融人感受力量的源泉!
 
  6月开场的世界杯,恰好与6月23日的CFA考试“不谋而合”,同样是“战争”,同样是“竞技”,同样是优胜劣汰的一场你争我夺,不过一场在俄罗斯,一场在世界各地吧。
 
  国内10个CFA考点,将会迎接数万考生“参战”,届时交通、天气、工具、心态都是需要考虑的要素。
 
  不比那些在世界各地看球赛的球迷心情平稳几分。
 
  反而我猜,说不定还有部分CFA考生在电视机前犹豫,该看书还是该灌酒呢!
 
  然后就焦虑了,有负罪感了,心理压力更甚了。
 
  3、
 
  本次6月考季,高顿教育方面将会有超过1万名CFA各级考生参加,从往年高顿CFA考试通过率来看,一直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这亦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在各个直播、问答频道上,高顿遣调80多位老师、助教分流到各个渠道中,对需要实时交流的考生,进行指导,这一数据已经达到日均800多道相关问题,且在不断上升中。
 
  如果有任何不理解的知识点或者不明确的考试规则,可随时咨询高顿老师,他们Always online~
 
  每四年就有一次CFA考试与世界杯产生交集,是这一届考生的幸运,也是不幸。幸运的是,将与史同记,不幸的是,书完全看不下去,还想熬夜看剧,真是要命啊!!!
 
  笔者奉劝一句:何不回归天性,既然欢喜,又怎能掩盖得了那份欢喜。
 
  但一定要注意身体,尽量不熬夜,毕竟距离考试只剩不到10天了,你还想拖着怎样的躯壳去考场?
 
  所以放弃你的罪恶感,解放你的心理压力,四年一次,又怎能错过这场全世界的盛宴呢?
 
  这也是一种对考试充满自信的宣言!
 
 
  4、
 
  如果没有很强的执念与目标去完成世界杯“全程直播”,那么“重播”的性价比更高。
 
  或者调整心态,等候考试结束再看也不迟,毕竟对伪球迷来说,这不过一句口号,一个喝酒撸串的好热闹。
 
  有几点希望本届所有CFA考生注意,不管你们看球、看热闹看到几点,请一定要保证:
 
  考前三天足够的睡眠;

  考前两天精神饱满;

  考前一天考试用品准备齐全。
 
  世界杯是关乎和平、友谊、国家实力的重要象征,一种充满热情的良性竞技,但CFA考试是能够决定金融人一生职场走向、职场深度的不流血战争。
 
  我们欣赏世界杯的竞技过程,我们可能更在意CFA考试的结果,那是对职场的肯定、能力的肯定与人生方向的引导。
 
  世界杯四年看一次,CFA证书则能带来更为直观的利益“享受”。
 
  希望这场发生在深夜的战争,能给你带来不屈的意志,振雄风于CFA考场之上,展双翼于金融风暴之中,切记!两场战役都需要好心态、好精神、好身体去参与其中。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