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更有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为时下两本高含金量证书,CMA和CPA都有很多参考人员,但是对于很多新手财务人来说,开始不知道如何选择,先考哪本比较好?今天高顿君通过对比为你分析一下。
 
 
  要想知道问题的答案,请往下看:
 
  【CPA】
 
  CPA的中文名是注册会计师,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各个国家具有自己的 CPA 认证标准和考试体系。
 
  CPA考试是出了名的“难度大”。
 
  从报考科目来看,CPA考试需要考更多的科目,像我们常听的“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这6门考试科目,仅仅是注会考试中的专业阶段考试科目,这6门考试有多难不说,专业阶段之后,还得通过综合阶段考试。
 
  在这里,小编不得不提一句,因为专业阶段各科目的有效期为5年,考生需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
 
  众所周知,CPA的考试通过率极低,不到10%,很多人花了3-5年的时间也没有最终通过全科考试,也有不少人中途考过部分科目然后放弃。
 
  对于CPA含金量,我们不可否认,但是难度大也是事实。
 
  待遇方面,CPA在不同企业、不同城市收获到的薪资待遇是完全不同的。刚拿证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薪资和普通财务人员相差不大,但是随着经验的丰富和能力的提升,薪资的涨幅是非常惊人的。未来的发展取决于自身的努力,优秀的注册会计师年薪百万不在少数。
 
  全球90%考生都在用:【2018-2019CMA完整资料】下载即可 (资料包含CMA必考点总结,提升备考效率,加分必备).  
 
  【CMA】
 
  CMA的知名度可能不如CPA那么响亮,但是含金量也是很高的。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实现中文考试的财务领域国际认证,它是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的权威认证。
 
  CMA知识体系偏向于财务管理范畴,侧重预测预算、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对企业内部的实用性比较强。政府的顶层设计和推动实施,未来会计从业人员将逐步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由于涉及内容多,因此被称为财务界的“Mini-MBA”。
 
  至于它的考试科目,只有两门课程,考试内容涉及会计、战略、管理、市场等。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一般一年左右就能拿下,且CMA中文考试每年三次考试时间,对大部分中国考生来说非常方便。
 
  另外,CMA广受世界500强企业推崇,获得CMA证书的财务人员也是国际、国内猎头公司猎取的对象。CMA持证人从事职位包括,资金经理、财务总监CFO、财务分析、风险控制、预算分析、财务计划经理等。
 
  CMA薪资:IMA首次公布了中国区薪资调查结果。这份中国区薪资调查中,CMA持证者的平均年薪为216,127元,而非CMA的平均年薪为156,788元。CMA持证者的薪资比非CMA高出38%,总薪酬高34%,部分年薪高达80万元。
 
  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更有用?CPA和CMA证书二者都是各自领域高含金量的证书,如何选择,取决于你的个人规划,选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总而言之,不管是CMA还是CPA,对于自己以后的个人发展都是有帮助的。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