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及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师,一般指的就是我们所说的“CMA”,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凭借超高的含金量和实用性,目前已成为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证书。CMA诞生于1972年,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在国际上,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更是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推荐!由于CMA课程完备,培养“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因此又被称为财务界的Mini-MBA。
 
  2019年CMA中文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了!具体时间为:2019年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至于2019年CMA考试其他事项,各位可以持续关注高顿网校,第一时间公布最新资讯!
 
  至于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相比跟2018年一样,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下面跟着高顿君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
 
  要成为一名CMA持证人,考生必须满足以下任意一项关于教育背景的要求并且提交相关的证明。
 
  (一)考生需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历
 
  1、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CPA或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仅考试通过,未获得证书者不予接受)。
 
  (二)工作经验认证
 
  欲取得CMA认证的考生必须在管理会计和/或财务管理领域具有连续两年的专业工作经验。您可在通过考试之前或通过考试后的 7年内达到该要求。
 
  符合要求的从业经验包括那些要求运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原理的职务,包括:
 
  ·财务报表编制
 
  ·财务计划和分析
 
  ·总帐和资产负债表管理
 
  ·预测
 
  ·公司投资决策
 
  ·成本分析
 
  ·风险评估
 
  ·月度, 季度和年度结算
 
  ·审计(外部或内部)
 
  ·预算准备和报告编制
 
  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相对于ACCA的14门和CPA的6+1,CMA考试科目只有2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