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再见初级!在校大学生四大黄金证书,毕业前一定要拿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两天一小秀、三天一热搜,誓与高考肩并肩的初级职称,终于在百万瞩目下出了成绩。
 
  有人失意,有人得意。这几日,除了询问成绩复核、资格后审外,还有考生问:已经通过初级考试了,距离中级考试还有六年。接下来可以准备什么呢?
 
  这则留言让职称君忍不住想起了高考后在宝宝从床头贴上“距离高考还有6574天”的新手妈妈。
 
  如果说高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关口,那么就业便是人生的第二次分岔口。对于大学生而言,为职业道路积攒下更多更重的专业砝码,无疑是在校期间最为长远的自我投资。
 
  结合初级职称考生未来可能选择的职业方向,职称君梳理了如下专业证书,快来看看吧。
 
  01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
 
  就业方向:会计/审计/咨询
 
  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的ACCA,是财会专业大学生在校期间可考证书中的含金量最高的一张。
 
  从科目设置中可以看到,ACCA为考生提供了包括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基本原理(F1-F3)、专业技能(F4-F9),以及高级会计师、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专业技能(P1-P7)这三个层次的知识,为考生提供了会计、审计、税务、咨询等职业方向的系统理论。
 
 
  报名条件:在校大学生在修完大一课程后可报名成为ACCA学员,即具备报考资格
 
  报名时间:报名分提前报名时段、常规报名时段与后期报名时段,如2018年9月的考试有5月14日(提前报名)、7月30日(常规报名)、8月6日(后期报名)三个报名截止时间
 
  考试时间:每年3、6、9、12月
 
  02 审计职称
 
  就业方向:审计
 
  相对于考生人数以百万计的会计职称,审计职称更为小众,也更具针对性。
 
  与会计职称相同,作为审计从业人员水平评价类证书中的初阶证书,初级审计职称具有审计工作“把关人”的作用,也是有志于审计工作者的必备证书。
 
  与会计职称不同,初、中级审计职称考试采用同一套考试大纲(包括“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和“审计理论与实务”)。在校期间掌握初级审计职称相关知识,也能为毕业后考取中级审计职称打下理论基础。
 
 
  报名条件: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者即可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6月11日起(各地区时间不同,如北京市为6月12日至26日)(当前可报名)
 
  考试时间:2018年10月21日
 
  03 税务师
 
  就业方向:税务
 
  财税不分家,几乎所有财务工作也会包含税务方面的业务处理。财务会计不能不懂税务,税务工作者更不能不精通税务。
 
  税务师考试要求考生系统学习税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以及财务会计相关知识,为考生从事涉税鉴证、申报代理、税收筹划等涉税专业服务工作打下理论基础。
 
 
  报名条件:相关专业(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本科生于在校期间可报考,专科生和非相关专业本科生需满足工作年限后方可报考
 
  报名时间:2018年4月20日-6月20日(当前可报名)
 
  考试时间:2018年11月10日-11日
 
  04 注册资产评估师(CPV)
 
  就业方向:资产评估/资产管理
 
  资产评估是管理大类下的细分领域,横跨金融与财务领域,涉及经营、清算、担保与纳税等业务。注册资产评估师是这一领域中的权威证书,在行业内有着较高的认可度。
 
  CPV还下设有珠宝评估专业,具有较高的专业针对性。资产相关工作者的起薪普遍较高,在财会行业中占据中上地位。
 
 
  报名条件:在校即可报名
 
  报名时间:每年4月-5月
 
  考试时间:2018年9月15日-16日
 
  对于初级职称考生而言,在掌握会计知识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审计、咨询、税务、资产评估等细分领域上深耕专业知识,那么专业知识将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未来的职业道路也将宽阔而深远。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