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成绩出来后的第一个周末,我辞了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两天一小秀、三天一热搜,誓与高考肩并肩的初级职称,终于在百万瞩目下出了成绩。
 
  有人默默整理好了今年的资料和笔记,准备明年再战:分到用时方恨少,试非经过不知难,只能明年加把劲啦。也有人用不赖的成绩为这段日子划上了终点,收拾好行囊准备开始下一段旅程。
 
  在6月6日关于“如果过了初级,你最想给自己什么奖励”的话题下,不少读者在留言区分享了自己的过关奖励,有的计划和朋友放肆嗨一下,有的决定和喜欢的人表白,还有的准备立马下单购物车里早就挑好牌子和色号的口红礼物。
 
  同样在今天的访谈中,不少考生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通过初级职称考试后的周末计划。
 
 
  01 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不用担心梦到挂科,也不用梦见通过醒来失落
 
  @三角地菜场的小会计:初级会计较其他考试的魅力在于,不仅要苦思冥想自己过没过,还要千方百计地猜什么时候出成绩。这种魅力让人魂牵梦萦,食不知味,寝不得安。
 
  @是我星星啊:就好像一个快要被砍头的犯人,好几次在被砍头的时候说了刀下留人。
 
  看到微博上的这两则留言时,高顿网校的学员康康感觉仿佛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琢磨着《初级会计实务》差不多徘徊在及格边缘、不知会凉还是会暖的感觉,自六月一日“初级会计成绩”第一次上热搜时,便折磨着他。
 
  儿童节没出成绩,所以那个周末还算轻松。可随着本周一、周三的热搜轰炸,康康恨不得卸载了微博:连续两个晚上梦到初级成绩了,头一天是59分,梦里一声接一声叹气把自己给叹醒了;第二天是60分,梦里晒了成绩、吃了大餐,醒来又是一阵失落。
 
  终于等到实务68、经济法78的成绩后,康康表示第一件事是要好好睡一觉。
 
  他还与职称君分享了自己的过来人经验:即使第一科感觉不妙,也不能放弃第二科考试;即使复习时感觉不可能会考,也不能疏忽放松。
 
  职称君也想对一周以来“蕉绿”得躁狂的考生说:无论过还是不过,这个周末都好好休息下吧~休息好才有力气重新出发啊~
 
 
  02 周末和家人出去玩一圈:感谢备考路上的无条件支持
 
  一位读者分享道:自己是在产假期间复习的,考试时还在担心自己不在身边宝宝会不会哭闹。但也是宝宝给了自己必过的动力,顺利通过的话,一定会给宝宝一个大大的吻。
 
  另一位读者也表示了自己对于家人的感谢:备考期间精力牵扯太大,不能陪老婆孩子心里很愧疚。通过考试后一定会带媳妇儿子去旅游。
 
  对于已经成家立业的“大龄”考生而言,备考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过程中的每一天,都伴随着家人陪伴时间的减少,以及家人对于家务的分担、对于学习的无条件支持。
 
  尚是在校大学生的雯雯表示这个周末会回家看一趟妈妈:备考期间减少了和妈妈电话的频率,每每通话时又总是抱怨、自我怀疑,妈妈却照单全收、鼓励备至。
 
  对于在校考生以及其他在职考生而言,复习中舍友的照顾、战友的同行、朋友的减少联系,也是备考路上的确幸。
 
  当然,出成绩后最应感谢的,还是考生自己:从流程到注意事项,从新规到历年情况,全需自己了解;自愿选择了考证这条孤军奋战的路,也全凭自觉走完了这条崎岖不平的路。无论结果好还是坏,这一路的坚持与付出,都对得起感谢。
 
 
  03 奖励自己再来俩证:中级、注会、税务、资产、经济师,都在等我
 
  无论在话题征集下,还是学员访谈中,都有不少考生选择奖励自己新的考证目标。“奖励自己CPA三科”、“奖励自己一套中级备考资料”的大有人在,“好好放松一下,回来接着准备中级”、“奖励自己出去旅游和注会教材全套”的也不在少数。
 
  选择在2018年先后备考初级职称与中级职称的比比皆是。访谈中,不少高顿网校的“双证”考生表示:初级如果过了,中级更有信心;如果没过,中级更要努力。
 
  鉴于两张证书一脉相承的知识体系,以及尚未开始的中级职称补报名工作,职称君也建议所有满足中级报名条件的初级考生:凭借备考初级打下的理论基础,抓住中级开考前的三个月时间,眼前就是“一年双证”的最好机会。
 
  另外,不少考生选择了在考完初级后转战或是继续备战CPA。在初级职称基础上备考CPA会计和经济法两科的是主流选择,放话要拿下六科的也不乏其人。
 
  职称君也建议所有初级职称考生:趁着这股劲,凭着这些知识,拿下知识体系相通的证书,不失为明智之举哦。再者而言,早早拿下专业砝码,未来职业发展也一定会感激如今的你。
 
 
  04 尝试心仪已久的工作:终于有了辞职的底气
 
  有读者留言:如果2018年初级一次双科通过了,我立马辞职。找出纳或者财务助理做,总之立马换财务工作。
 
  计划下周一递交辞职信的出纳小君,也与职称君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考完初级就蠢蠢欲动申请调岗——实在不想继续跑银行、开发票、录凭证的日子——但主管以“马上来新人做会计”的理由拒绝了我。查到双80+的成绩后,脑海中就开始了辞职信的构思,从框架到细节,从起承到转合。不露声色地加完班,当晚到家就开始改简历、投简历,终于可以尝试心仪已久的工作了!
 
  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很多时候专业证书就是我们离开现状的勇气之源。一方面自然是知识水平的提高、专业素养的提升,给予了我们自我挑战的底气。另一方面,通过努力收获证书的过程,也会再次印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坚持了就会有成果!
 
  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初级职称可以是你申请实习的砝码。对于财务新人而言,初级职称可以是你突破职务边界的敲门砖。对于工作数年的财务人而言,初级职称更是你职业发展的前进动力。
 
  当然,在这群通过者之外,也有失利者叹出了声、流下了泪。职称君也想对这些考生说:别灰心,别泄气。总结失败原因,吸取落榜教训,明年我们继续出发!
 
  出成绩后的这个周末,注定是百万初级职称考生的难忘日子。无论得意还是失意,狂欢还是落寞,过完这个周末,我们都要以全新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了。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比昨日成绩更重要的,永远还是明日的行动。加油!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