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级考生:你有一封来自三月后的信,请查收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三个月前的自己:
 
  你好!现在是20点20分,刚刚考完最后一门《经济法》的我,正在回家的公车上酝酿着给你写一封信。
 
  想说的有很多,就从这一天的经历开始吧。
 
  昨晚复习到两点,最后翻完一遍笔记才睡。确实没想到,三个月的复习居然记满了三大本笔记,从头到尾回顾看书、做题、模拟时记下的笔记,内心满足而坦然。所以今天早晨虽然困得恍惚,却一点都不慌张。
 
  巧得很,考点还是当年考初级职称的干部学校。记得自己当时还说:这考场不错,下次再来。没想到真的如愿了。
 
  考场里开着足足的冷气,坐我左边的女士看起来年纪不小,我右边的位置直到开考都是空着的。铃声响起时我坐直身体环顾了考场,瞬间有了信心:还没开始答题,就已经打败一半对手了。
 
 
  上午是《中级会计实务》。难度明显比去年大了,也终于对得起它“难度担当”的江湖称号啦。着重考的基本都是考纲上的重点,比如最近愁坏你的资产部分存在感就尤其高。所以,学起来再费劲也不能疏忽,掌握了这部分,差不多大几十分就到手啦。
 
  下午是《财务管理》。午饭后完整背完一遍的公式,立竿见影地派上了用场。整体难度相对下降,慢慢审题,细细作答,不难发现试题还是遵循了往年的命题套路。和高顿老师分析的一样,第五章到第九章是出题重点,也证明七月份对于这几章的反复研究是值得的~
 
  晚上是《经济法》。学起来痛苦的这一科,考起来却温柔了很多。想抱一抱六月份看书看得头大的你,和七月时背了就忘的你。当然,也得恭喜八月份找到方法的你,在习题里记客观题,在真题里掌握主观题,考试会轻松很多。
 
 
  摇摇晃晃的公车上,模模糊糊想起来三个月前的你正在围观高考,还一边怀念八年前的自己,一边唏嘘小哇的精准押题。其实,现在我看这句话还是忍不住感叹:别焦虑什么AI,什么算法,科技永远只是财务管理工作的辅助者。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尽早跳出财务核算的边界,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哦哦,对了,再过差不多一个月,你会进入一段焦虑期。嗯,就是焦虑自己的进度、担心考不过怎么办。莫怕莫怕,即使是高考,也不存在一考定终身之说。考好了,职业道路会走得顺利一点;考不好,再来就是啦。
 
  考场上坐我左边的姐姐,就在分别前说,挺羡慕我这样第一时间考中级的。孩子七个月大了才着手准备的她没有后悔考中级,只后悔没有早点考。所以呐,年龄和进步从不冲突,失意别失志,持续前行就是了。
 
  还有,再过一个月后的八月,你会冒出辞职备考的冲动。放宽心,在职备考确实苦,但失去职场生活的轨道来控制和保护,可能会失控得更快哦。你看,做好时间规划、结合实际调整好安排后,也是可以完成三轮复习的。
 
  最后,虽然成绩尚未公布,但现在感觉志在必得的自己还是想请现在的你更自信一些:三个月拿下三科,你真的可以。
 
  愿你夏安。愿你得偿所愿。
 
  2018年9月9日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