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要是王菊,ACCA早拿下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那些先天不占优势的选手,注定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获得与别人平起平坐的权力。考友们给菊姐投票之后,也请学习一下菊姐的精神。
 
  这几天,“菊外人”们很疑惑,从朋友圈到微博,为王菊拉票的“陶渊明”们,似乎比以往任何偶像的粉丝都多。
 
  在《创造101》的点赞排名上,王菊的得票数已经超过100万,比第二名吴宣仪足足多出60万。从微信官方公布的微信指数来看,王菊的热度甚至超过了王俊凯,成为最近几天的最热话题。无论菊姐最后能否从节目中夺冠,单从数据上来说,她已经赢了。
 
  互联网上的热潮,来得快去得也快,许多见过大风大浪的“菊外人”可能会很淡定,以为这只是网络时代的一次跟风行为。但A考君在深入了解事件的主角王菊之后,突然发现,她并非因缺陷而火,恰恰相反,她能走到今天,凭的是实力。而菊姐身上表现出种种优秀品质,很值得ACCA考友们学习。
 
  1.无论身处何地,永不放弃梦想
 
  王菊并非艺人出身。在2018年之前,王菊只是上海一家模特公司的外勤助理。所谓外勤助理,就是说在外面陪着公司模特跑腿,负责模特饮食起居,帮忙联系客户,甚至有时候还要负责喊模特起床。这样一份打杂的活,看似和演艺事业毫无关联,却已经是王菊不妥协的结果。
 
  作为一个从小喜欢跳舞的女孩,对于舞台的渴望从未熄灭。尽管内心始终向往演艺道路,由于外形,或是种种因素,王菊始终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大学专业是艺术教育,毕业后还做过两年小学老师,最后王菊想,至少,找个离演艺圈比较近的工作吧。所以当英模公司的HR问她愿不愿意从外勤助理做起时,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她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离梦想更近一点。
 
  经常有考友问A考君,我在上班/非会计专业背景/现在的工作不是财会行业/非会计专业在读,我还能考ACCA吗?
 
  A考君非常不理解的一点是,这种问题需要问吗?自己想不想成为专业财务人,心里都没点数吗?今天A考君统一回复:ACCA是一门宽进严出的考试,只要年满16周岁,大专以上学历或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大一以上),都可以报考!
 
  有时候问自己能不能考,不过是对于理想不够坚定罢了。然而,迟疑只会让自己更加焦虑,成为财务人难度并没有成为明星那么大,你缺少的只是一个决心。
 
  2.抓住最佳时机,充分利用
 
  2018年,《创造101》节目制作方来英模挑人,准备寻找选手。结果一轮面试下来,节目组并没有看上任何一位,这时,一位皮肤黑黑的,身材略有些肥的工作人员问,能不能让她也试试。评委答应了,结果出人意料,他们挑中了这位打杂的女孩。
 
  很多时候,机会就在一瞬间,而且那一瞬间可能就是最佳的一次机会。
 
  考ACCA也是这样,这几年不断遇到在职考生抱怨复习时间太少,工作学习难兼顾,最后悔的是大学期间没有抓紧时间一口气考下ACCA。
 
  最好的时机一旦错过,往后弥补起来难度会大很多。然而,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那些错过最佳考证时机的,请一定不要再错过当下。
 
  3.永远自信,永远不服
 
  菊姐在节目中最圈粉的是这样一幕,当他被质疑不适合做女团时,她说的是:过去的标准她已经放下,评委们手中,握着重新定义女团的权力。
 
  在另一场与评委的对话中,王菊说,为什么我自认为有实力,却不及别人单单长得好看?
 
  考友们即便拿到证书后,今后在财务职场中也难免会遇到各种质疑,质疑证书的含金量,质疑工作能力,质疑专业背景……
 
  然而请记住,ACCA人才不惧任何质疑。这是一张源自英国,已经获得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认可的高端财会证书。这同时是一门很难的考试,拥有14门之多的科目,是其他财会类证书科目数量的总和,涵盖知识面之广无人能及。这14门考试,都必须用英文作答,能顺利通关的,都满足了对语言和知识能力的双重考验。更别说,考下全科通常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无论是知名度,含金量还是稀有度,乃至考试难度,ACCA都属于财会类证书中的佼佼者。
 
  所以ACCA考友们,尽可以自信面对职场中的质疑,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下雨的时候,没有伞的孩子,请尽力奔跑。A考君想到,所有先天不占优势的ACCA考生们,都应该加倍努力,共勉!
 
 
  ▎本文来源高顿财经,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