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5后小姐姐成功入职国内顶尖证券公司,全凭这一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六月是个分水岭,大部分人的人生中两大节点都发生在六月,一是考学、二是工作。高考和毕业,就像是白昼和黑夜匆匆在六月完成交接。但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都是喜忧参杂,有人喜气洋洋、有人愁云满面。
 
  而说起原因,失败的方法千奇百怪,但成功的理由大都是因为有计划,就像毕业就成功入职国内顶尖证券公司的95后小姐姐米荷。
 
  入职国内顶尖证券公司,成功只因详细计划
 
  6月毕业季,也是应届生求职季,但和很多同龄人不一样,95后的米荷已经获得了在国内某顶尖证券公司的实习,所以在很多同学的眼中,95后的米荷已是妥妥的半个人生赢家。
 
  而谈起获得顶尖证券公司的实习,米荷说最重要的就是提前做好计划。包括提前找好自己想去的目标公司,然后收集目标公司的招聘信息,再对比自己在哪些方面符合,最后是注重公司在招聘条件中的加分项,像有CPA、CFA等财经类资格证书优先之类的。
 
  因为面试时,优秀的人实在太多,所以想打破“僧多粥少”的局面就要一定要提前制定计划,打有准备之仗才能投企业所好。
 
  详细计划之考证,以工作为目的目标更明确
 
  而关于有计划带来的成功,米荷还分享了她关于考CFA时候的事例。因为作为国内顶尖的证券公司之一,每年的应聘者简历估计都能塞满邮箱,所以在人才的挑选上,米荷看重的那家顶尖公司也增添了很多关卡,像本科最低要是211院校毕业、在校期间有过优秀实习经验,而现在又在招聘条件的尾部加了一条有CFA/CPA等财经类证书优先。
 
  看到这条“有CFA、CPA证书优先”时,米荷觉得这绝对是自己的一个加分点,因为学历不占优势,实习经验估计也比不上那些优秀的大牛们,所以要想弯道超车,考下一门含金量高的证书就成了关键。
 
  决定考证书后,米荷衡量了一下,选择了有金融第一证之称的CFA,因为本身金融专业,备考可能会轻松一些,另外从职业方面考虑,CFA也会对金融方面提供更完备的知识。
 
  当确定职业目标,再从工作反推考证时,米荷说以工作为目的,考证目标更明确了。因为企业有需求,说明这个证书很重要,没有值不值得考的困扰之后,那接下来最大的任务就是如何考下证书了。
 
  而且,考证这事不同于其他事情,是一件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么很容易半途而废。
 
 
  合理安排时间,少点娱乐休闲
 
  确立考CFA证书是求职计划中的一项之后,那如何考下证书就成了关键,而这同样离不开详细的计划。
 
  米荷说在备考前期就制定了一个详细计划,因为当时决定是12月考试,所以计划时长跨度达到5个月,而根据CFA的十门科目,米姑娘也将每门科目都计划到了天,因为对于备考来说,肯定是越提前复习时间越充裕的,而且这期间也还要考虑到突发事件。
 
  将每天的时间都交给备考,肯定是比追剧、逛街、旅游痛苦的,最让米荷记忆深刻的是同学们相约去云南大理两周游,去看看苍山洱海一直是米荷的心愿,更何况云南还有米荷最喜欢吃的米线。
 
  但两周的时间实在太长,仿佛已经听见了教材们在大喊“千万不要去”的米荷只能选择了放弃去游玩。那段时间,她是一个人在图书馆看高顿《CFA一级精要图解》,在宿舍听CFA网课,在自习室的角落做习题,在外语楼前背单词。
 
  虽然有些遗憾,但决定备考时,就已经想到所有的娱乐和休闲都要靠边,所以除了没去游玩之外,几乎所有的周末和节假日米荷也都交给了伦理与职业道德、数量与分析方法、经济学、和权益投资等CFA的各门课程。
 
  三轮复习计划,打实基础
 
  关于备考复习,很多人不喜欢制定计划,或者是只制定冲刺计划,前面的复习都只是随便看看书,听听网课,想到哪复习到哪,对此米姑娘说,关于备考复习过程一定要扎实,因为前期越扎实,后期才能越来越轻松,拿证也会越简单。
 
  而对于复习,米姑娘将其分为了三轮,第一轮主要是针对知识点,看熟课本;第二轮主要是对知识点的理解,以习题辅助;第三轮主要就是冲刺总结,以及对真题的模拟和测试。而且,在每一轮复习中对资料、时间、步骤的要求也都是不一样的。
 
  在第一轮中,主要是看熟课本,记录自己的重难点,然后针对重难点去对照网课学习。在看书时每看完一个知识点,最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记录笔记,一轮复习时争取把书越读越厚,因为第一遍的目的是确保自己能对知识理解透彻,不强求记住。
 
  二轮复习中,主要是重点理解自己记录的疑难知识点,然后参照自己的第一轮笔记看。看完每个科目之后,再重新做一遍课后习题,这个阶段主要目的是巩固知识点,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课后习题一定要做到动手做一遍。
 
  三轮复习的时候,就要注意对知识点还有答题套路进行总结了。找到自己掌握不彻底的知识点,针对性提升。然后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做模拟题,因为这不单是对知识点检查,而且还有助于提前适应考试答题速度。
 
  三轮复习如果能扎实的走过来,那肯定会经历过把书读厚、把书读薄的过程,而笔记、错题本也是如此,要记忆的文字越来越少,脑海中的知识点越来越多。
 
  以计划为桨,划向成功的彼岸
 
  不是所有的初衷都能被一直坚持,所以在前行的路上,一定要制定计划,因为一个详细的计划就是成功的一半。
 
  就像米姑娘一样,目标是进入顶尖公司时,从公司需求开始制定详细的计划,对症下药,投其所好,再到考证依旧如此,为拿下CFA证书,时间、内容、备考每一步都细致入微,用计划辅助结果,最终达到成功的目的。
 
  六月的分水岭,有人兴致勃勃奔向新的起点,有人垂头丧气的继续丧着,但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与坏,如果你已经吃了无计划的苦,请从明天开始,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请制定详细的计划。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原创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