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女生考cpa真的能高薪吗?除此之外还能考什么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问:女生考cpa真的能高薪吗?除此之外还能考什么证书?
 
  先来反问一句,为什么女生考了CPA之后不可以高薪?CPA是一个证书,只要你个人具备一定的能力,高薪肯定是有的!
 
  一般拿到CPA证书之后,都会选择去事务所历练,然后争取拿到签字权!这里高顿君提醒大家,就算你拿到注册会计师的证书,你也没有签字权。想要拿到签字权必须在事务所工作2年,拿到事务所的证明之后才可以申请成为执业会员,拿到签字权!
 
  但是大家也应该都是知道的,在事务所的前两年可以说是非常难熬的,事务所也是分淡季跟旺季的,淡季的时候如果你们团队没有项目的时候,可以闲一点。但是到了旺季的时候,加班到12点算是非常常态了!
 
  不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只要是你的工作,你没完成就肯定是要加班的!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去事务所的原因。但是在事务所的经验都是非常宝贵的,在这里学习到的经验不论到了哪里都是很有用的!
 
  女生跟男生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只要前期付出了,后期的薪酬不会很低的,由于你是女生而忽略你的专业能力?这种现象肯定是不存在的!
 
  当然了,cpa考起来可能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它采用的是6+1考试模式,通过率是一个很好反应考试难度的因素。去年注会考试六科通过率具体如下:
 
  会计:12.31%;审计:13.47%;税法:18.13%;经济法:16.15%;财务成本管理:15.03%;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5.98%。
 
  由此得出的科目难度排名情况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正因为cpa考试难度较大,因此有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管理会计领域,其中CMA证书更是首选,接下来跟着高顿君来了解一下吧。
 
  一、CMA是什么?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英文简称,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与CFA、USCPA一起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含金量和实用性都是无容置疑的,此外,由于CMA培养的都是“精财务、懂业务、会管理、能决策”的管理者,所含的内容包罗万象,因此又有财务界的“Mini-MBA”之称。
 
  二、CMA优势
 
  ①2009年,CMA认证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2014-15年,秉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的原则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取经CMA。
 
  ②由于CMA是IMA协会针对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设计推出的,学习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EO、人力资源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岗位。
 
  至于CMA考试难度,似乎要简单很多,因为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课程,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但是其内容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此外,CMA考试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知识体系。
 
  据统计,目前中国CMA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CMA认证的高含金量和超强实用性使得CMA认证受到越来越多大中小型企业的青睐,在招聘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时,持有CMA是优先录取的有力条件,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当然了,如此高含金量证书,肯定要有高薪才能相配,从国内权威人士具体数据如下:
 
  CMA考过的人平均年薪为20-30万年薪,没有考过的人平均年薪在15-20人民币,分别高出16%。
 
  从全世界范围看,CMA工资水平的提高更加的明显。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也很明显,持有CMA认证的年轻从业者的平均年薪为92956美元,非持证者66883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38%。
 
  大家必须有正确认知,CMA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CMA证书的人不可能出来就年薪几十万。能有几万就不错了。但是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如果能力和经验都有了,在北京上海深圳年薪是15万--30万。中小城市则是3万--10万,差距非常大。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